新浪博客

缺口封闭并不代表趋势走牛 不追高等待周末消息明朗

2017-07-21 07:59阅读:
周三大涨周四小幅攀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244.86点,涨幅0.43%,成交量2458亿元;深指报10366.98点,涨幅0.69%,成交量2574亿元;创业板指报1688.61点,涨幅0.23%。除了电力地产部分个股涨幅较大以外,电力实际上是一种冷门股的补涨,业绩是堪忧的,大部分个股涨跌不多。
今天是周五,笔者认为市场对IPO依然敏感,是因为IPO节奏变化太大,成为一个不确定性的利空,证监会之所以在节奏上变幻莫测,就在于市场两大阵营争议不断,证监会左右为难,大倾向于加码IPO,所以绝大部分时间维持高节奏,让投资者很失望。如果总是10家左右,投资者该死心则死心,该离场则离场,但问题是市场跌多了,质疑声音高涨了,证监会又会放缓IPO,投资股市就是投资预期,这种变化无常的事情往往导致市场无所适从,这里就不展开了,有兴趣者可以参看笔者《IPO争论影响投资者信心,证监会是否给出一个明确预期!
昨天的盘面实际上也反映出这一特征,周四了部分投资者选择离场规避,做多者不敢任性,做空者也不敢任性,导致股指震荡,既涨不起来也跌不下去,热点上面就是不断切换缺少持续性。
周三资源逞强,煤飞色舞让部分投资者欣喜若狂,周四下跌明显位居跌幅榜前列,但你一旦追高买进,很多个股至少短线套你没商量,中小盘股票有表现,看着摆出一副上涨的架势,可随着午后地产电力的上涨,银行尾盘的放量护盘,中小盘股票顿时失掉了多头气焰,纷纷冲高回落,追高者再度被套牢,明显看出信心不足,当然也与权重的资金挤出效应有关,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难以改变,权重涨了,资金都去追逐权重或者投资者担忧二八分化加剧,纷纷抛售持股规避,另一个就是IPO常态化冲击最大的就是中小盘股票,这就是今年市场的宿命。
上证指数昨天已经封闭了4月17日 的跳空缺口,前几天笔者曾经说过,最乐观的指数表现就是封闭这一缺口,封闭缺口以后往上空间笔者是难以看到的,现在也
没有改变这一观点,市场目前权重轮动较快,主要是权重走势要看国家队颜色,而国家队在股指没有下跌破位忧虑的时候往往按兵不动,让股指涨不起来,市场也就失去了做多的方向,既然指数已经补掉缺口,站上短期均线,强势护盘已经没有必要,拉升权重护盘就会导致弹药过多消耗,下跌的时候缺少护盘弹药,而是要适度的减仓准备下一次护盘资金。
加上今天是周五,市场对IPO毫无预测的能力,但较为肯定的是节奏难以大幅下滑,毕竟指数短期强势,因此笔者预测今天走势大概率是不温不火,做空做多都是缩手缩脚,不敢任性,要等待下周IPO情况寻找方向。因此不建议追高操作,持股有盈利出来也无妨,少赚一点在一个熊市环境下无所谓,套牢才要命。套牢就当底仓打新。
就下半年走势而言,笔者不认可牛市的格局,因为金融去杠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会停止,市场流动性难以出现趋势性宽松个,资金利率难以下行,股指涨稍多一点,就会承压回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