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震荡医药股有机会   黑天鹅来源于高估值限售股解禁

2017-10-20 08:13阅读:
沪深两市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0.17点,下跌0.34%,成交1879亿元;深证成指报11189.55点,下跌0.83%,成交2456亿元;创业板指报1862.61点,下跌0.30%。
昨天典型特征就是喝酒吃药,对喝酒笔者近段时间一直心存谨慎,但酒就是越喝越高,让笔者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但也得承认事实,市场走势不会因为我这小散的看法不同而改变,至于吃药笔者可能是较早提出看法,也一直没有改变,近段时间医药板块也是涨幅不错,从吃药喝酒到家电板块走好,显示市场的一种无奈防御投资。
昨天次新股九典制药涨停,带动大理药业、复星医药、华仁药业、安科生物和新天药业等涨幅居前,给市场带来些许的红色,为稳定指数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从低迷成交看,也说明市场态度非常谨慎,太多投资者处于观望态势,市场指数波动不大,在于大资金在权重上面的有效运作,市场指数实际上是很虚的。
昨天美股继续创新高,中国股市在苦苦挣扎,市场都在讨论中国股市怎么了,实际上原因很简单,只不过是大家不愿意承认罢了。只要大家在股市走势不振原因上达不成共识,市场的慢牛是不能形成共识的。
昨天上海率先承认:自由贸易港,我们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就这一概念市场如何炒作,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毕竟土地流转也得到过炒作,而上海自由贸易港比土地流转影响更大,笔者相信,中央很多产业政策将次第出台,有关概念将会得到市场不断地炒作,我们可以潜伏等待。
目前市场走势是较为低迷的,后市这种低迷震荡态势也不是容易改变的,就上证综指而言,其波动区间是不会大的,毕竟IPO常态化需要指数环境来护航。但个股风险将会增加,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限售股解禁,昨天第一创业和次新银行股跌幅很大,虽然原因复杂,可能都与限售股问题存在某种关联,解禁不一定减持,但解禁为减持奠定了前提条件,意味着可以
随时减持,一旦减持,对股价就构成冲击,笔者对于估值过高的次新股解禁问题是一直心存警惕的,尤其是财务投资占比较大的公司,减持冲动更强一点。这是一个未来结构性风险的焦点。
未来机会笔者主要还是看好医药股,尤其是业绩预告增加稳健的医药股,如果是细分行业龙头那就更好,持有时间长一点盈利是可以保证的,成长股方面主要围绕重要会议的有关概念展开,逢低逐渐建仓为宜,等待产业政策的出台,主要看好大数据、智能领域和信息技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