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暴跌超预期 关注医药股的防御性机会

2017-11-17 15:34阅读:
昨晚美国纳斯达克再创历史新高,今天中国股市创业板大跌,也算是一种逆世界潮流的走势。
从盘面看,保险银行和一些中字头股票护盘,减缓了上证指数的跌幅,笔者首先声明,笔者持有银行股,以避免授人口实说不持有银行就反对银行上涨,但依然认为某些资金大炒保险银行个股不利于市场健康。
昨天新华社发表文章,警示了贵州茅台的非理性上涨,实际上保险银行也存在非理性上涨成分,一样需要得到市场和舆论的重视,大资金不能为了一己私利肆无忌惮的推涨股价。
今天贵州茅台大跌是应该想得到的,但跌幅笔者认为不够大,某些资金依然胆大妄为,妄图保护股价,管理层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对于那些有操纵市场嫌疑的资金给予打击。
市场警示贵州茅台等大涨,资金应该从恶炒白马股抽身出来,有利于二三线成长股的走势,但事与愿违,二三线成长股远比贵州茅台跌得更凶,很多股票被大资金砸盘出逃,造成股价大跌甚至跌停,这是一种什么逻辑的投资行为。是不是有意砸盘,造成市场恐慌,让管理层放松对恶炒白马股的监管。
次新股大跌与某些人讲话有关,笔者对资本市场的定义一直存在一种不同意见,资本市场不能过度强调某一种功能,而忽视另一种功能,防止市场出现伤害一方的事情不断发生,要注意一种动态的平衡。
中国某些专家的讲话,实际上是一种面子上的讲话,与其实质的思想背道而驰,也让市场很受伤,上半年是价值投资的胜利是中国股市更健康的体现,未必十分正确。中国股市定位该如何。也未必很正确。IPO对市场影响几何也未必很正确。
今天市场放量大跌对于市场人气打击很大,未来走势如何,取决于IPO的趋势性变化,如果趋势性不明确,即使有反弹走势是难以乐观的。上证综指即使有大资金护盘,也未必能就此走稳。
趋势已经出现了逆转,股指要重新走强,需要一定的利好支撑,如果没有利好支撑,股指在资金利率升高下,依然有下探空间,第一步将是3350点一线,但这里笔者一直认为不是中线的低点。
现在判断走势在笔者看来是很徒劳的,毕竟市场最担忧的是IPO节奏和融资规模的变
化。
投资上以防御为主,可以选择业绩较好的医药股参与,作为防御品种,未来白马股行情是一定会终结的,医药股是首选的防御品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