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攀升不改更多关注业绩增长

2018-12-06 08:04阅读:
昨天跟随美股大跌低开,但此后逐渐企稳,截止收盘,沪指报2649.81点,跌幅0.61%,深成指报7928.51点,跌幅0.32%;创指报1381.77点,涨幅0.22%。
最近一段时间,美股出现较大的波动,但A股与美股走势关联度有不断降低的走势,经常走出独立行情,那就是不再跟跌不跟涨,而是美股大跌我们较少的跟着大跌,这与积极股市政策有关系,管理层实施一系列政策提振股市,尽管市场回错了意,恶意炒作一些题材股,但人气方面有所激活。
实际上美国走软对于A股而言未必全是利空,美国流出资金可能会通过北上资金渠道进入A股,给A股带来新增资金。
昨天创投暴跌,引发市场一些议论,这也正常,海南板块出现一些异动,与消息面变化有关,这种走势很难把握。
创投等题材股因为政策原因走软,市场出现一定的跷跷板效应,那就是以医药、医疗保健、白酒为代表的白马股走势较强,贵州茅台收复600元大关,白马股的偏爱是北上资金一直不改的。北上资金似乎不太理会大盘的短期波动,对有业绩支撑的核心资产一直加仓做多。
从最近有关部门的态度看似乎非常厌恶题材股的过度投机炒作,确实过度投机不是好的投资风格,这也有利于一些业绩较好的个股获得更多的机会,实际上北上资金不仅加仓白马股,也加仓业绩增长良好的科技成长股。但市场似乎没有做出很多的反应。
最近人民币走势强劲,连涨四天,连续收复多个关口,
12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上调463个基点,报6.8476元,人民币走势较好没有贬值忧虑,央行降准的概率会逐渐增强,这对于股市是一个潜在利好。
股市单天走势有很多扰动因素,但是整体趋势而言,震荡攀升格局可以维持,选股方面笔者观点还是少一些投机思维,尽量不要参与题材股的投机炒作,多一些务实的态度,从业绩增长方面考虑。不管是白马股还是科技成长股都需要关注业绩增长,尤其是白马股更要防止伪白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