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消息冲击两市大跌,关注加拿大事件进展

2018-12-06 15:20阅读:
面对今天的走势,有点无言以对无从下手 的感觉。因为笔者还是看好目前市场走势的,可市场却走出大跌的态势。
要说大跌的原因,无非就是美国通过加拿大扣押了某家公司的高管,市场担忧贸易摩擦和知识领域的摩擦纠纷重新燃起,这是市场今年的一块心病,导致5G、仿制药。基因概念、抗癌等出现大跌。
实际上这一信息不止重创了上述板块,实际上重创了市场的信心,从盘面看,全部板块都是绿盘报收,黄金等避险板块只不过是下跌较小而已。
笔者早间也注意到这一新闻,但是仅仅只是预估到5G板块会承压,其余板块不会受到多大影响,最多是开盘会受到情绪化传导,有一个低开,但低开以后会出现震荡上扬,但是结果是低开以后一路低走最终大跌,是笔者太过乐观还是市场太过悲观。
实际上市场运行环境是在改变,像人民币汇率在回温,IPO得到有效控制呵护市场意愿较为明显,但市场反弹力度并不顺畅而是一波三折。市场究竟在担忧什么?
一个阴线杀下来,技术形态马上变坏,上证综指跌破10日线再度考验2600点一线,创业板跌倒50日线附近,是继续调整往下寻求支撑还阿是翻身往上,等待时机,真的有点不敢妄下结论,因为目前走势以技术形态判断往往出现失误,因为消息面多变得很,市场又会无限的放大利空,导致股指走势往往出人意料之外。
但要说看空,也真的找不到太多的理由,但股市下跌并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稍不如意就跌给你看,有点纠结。今天这一大跌是不是完全消化了加拿大事件的利空发酵,要看事件的处理进程,如果事情出现意外的风波,市场恐
怕还会调整一两个交易日,如果没有节外生枝的得到完美的处理,股指可能即将回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