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交低迷信心涣散热点散乱强势暂难

2018-12-07 15:21阅读:
今天是一个沉闷交易日,两市低位震荡,成交极度萎缩,缺少生气。
今天股市不在于下跌还是上涨,而在于成交的萎靡,沪市单边再度跌破1000亿元,投资者信心已经极度涣散,一方面是监管的变化不定,投资者有点失望,放松监管市场乱成一锅粥,妖股不断,一旦收紧监管,热点全无,就在于监管的错位,监管不在管跌管涨,而在于管理有没有市场操纵,其次是医药领域的带量采购,把很多防御的资金闷杀,三是华为事件导致市场对贸易摩擦的前景增添忧虑,另外市场对于扩容压力包括IPO和减持可能一直没有消除。
成交低迷,投资者缺少交投意愿比股市下跌要可怕的多,一旦投资者不参与交易,市场上涨动力就会消失,游资也很暗炒作的起来,市场就会陷入缩量阴跌。因此股市能不能重回反弹通道,要看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有关方面新股维持也不出言安抚市场,下周走势还是不太乐观。
从盘面看,时隐时现的有资金托盘的痕迹,但真的不太明显,目的就是稳定市场情绪,让股指不至于跌破2600点破位下挫,主力资金在银行、基建、铁路、煤炭等板块有小动作。可是力度太小,没有办法抵消医药板块的大跌。
创业板方面,主力资金试图拉动东方财富等权重较大的股票稳定指数,可是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5G板块受到政策影响一改昨天颓势大跌今天高开上扬,因为追高意愿不足,没有能够一直延续强势,不少个股冲高回落,对人气构成一定压制,软件服务、芯片半导体等也有表现,力度不大。
上证综指
以小涨收盘,还是符合笔者判断,主力资金不愿意看到指数破位下挫,可是一个市场总是需要托底资金的托底护盘而不是依靠市场自身力量运行上涨,好像总缺少一点什么,也不是长久之计,也给投资者的投资判断带来些许的困扰。何况资金托底只是不让指数破位,反弹上涨的空间也无法展开,也就无法吸引场外资金进场。
目前市场热点切换过快,不容易掌握,还是减少操作为好,追高操作很容易套牢,这也是股市无法往上进一步拓展空间的因素,有的时候看着股指要往上突破了,判断上适度乐观一点,可是消息面一变,投资者的信心顿时瓦解,股指又重新回到起点,操作不好持仓市值就如同坐电梯上上下下,难有上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