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超预期大跌,二十日线支撑还要看银行

2019-04-22 15:28阅读:
A股走势还真是经常出其不意的,至少我个人没有预期到股指会出现大跌,或许是作为投资者缺少水平所致。
从走势看,得益于上周五的上涨,周末的利好基本面,股指小幅低开并一度冲高,可是很快就掉头往下,跌幅逐渐扩大,跌破了5和10日线,这种走法还真是猝不及防。
股指之所以逐级下跌并跌破均线支撑,就在于权重板块集体走软,像银行、保险、家电和地产都是跌幅居前的。地产可以用建立长效机制来诠释,家电可以用涨幅很大来解释,毕竟格力电器复牌以后大涨38%,但保险和银行缘何下跌?
银行涨幅不大,从年报看,业绩增长还是很不错的,分红方案也较为丰厚,缘何下跌呢?是不是市场担忧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会引发净息差进一步减少,导致银行利润增速下滑呢?实际上这种提法已经很久,银行也不是说政策那么提法就会调整贷款利率,而是需要从银行利益出发考虑贷款利率的。中小微企业喊贷款贵可银行股价已经调整。
所以政策的出台还是要兼顾各方利益的均衡。
但问题是银行下跌,科技版为代表的中小科技股也不强势,也是以调整为主,这就令人遗憾了,照理说降低融资成本是一个跷跷板的效应。
难道是基金88魔咒再度显灵,我是不太认可这一魔咒的,基金持股市值并不多,没有左右走势的能力。
唯一的解释就是重提货币政策中性不会大水漫灌,引发市场流动性忧虑,但是市场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构建中小银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框架,这是不是潜藏着定向降准呢?
我是不太认可牛市观点,但是对今天的下跌还是有点看不懂。富时中国指数大涨,说明外资看好股市,但国内投资者来一个下马威,杀出一个中阴线。
这样的走势也曾经有过,周一超预期调整,周二走出大阳线,难道是市场一致预期下,某些主力资金反着做。
上证综指并没有跌破20日线,20日线支撑是不是经受得住考验,就看明天走势了。但关键还是银行走势,银行走不好股指反弹难有好的表现。白酒股价高高在上,反弹空间有限得很,食品饮料股价高估值也高,只不过是市场资金过度乐观所致,难以担当重任。
从盘面看,强势的是农林牧渔,很多股票市盈率已经百倍以上,也不知道资金缘何如此任性,就敢肆无忌惮的推升股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