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银行护盘缩量震荡,螺蛳壳里做道场

2019-07-16 15:15阅读:
今天走势有点螺蛳壳做道场的滋味,上证综指在在5和10日线之间一个很小的区间里震荡,这种走势很无奈。
无奈之处在于市场做多力量算不得强大,所以上涨乏力,但 下跌的话,也能找到支撑,毕竟有资金在一些大盘股中运作,像昨天的券商,今天的银行。但热点的难以持续,也导致上涨往往只是一日游或者的两日游,昨天强势的券商今天已经是熄火了,而昨天弱势的银行今天走强护盘。
银行护盘的力度并不大,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像杭州银行预告了不错的中报,前6个月利润为36.28亿元,同比增长20%。 预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04.6亿元,同比增长25.74%。不良贷款率为1.38%,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81.56%,上升了25.56个百分点。20%业绩增速是相当不错的,资产质量继续改善,股价表现却是差强人意,仅仅上涨2.48%,对应市盈率只有5.84倍,这可比某些消费股业绩增速高得多,市盈率则低得多。
股市涨不起来,多说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意思,股市涨,不是靠嘴巴吹上去,而是靠资金投进去买股票才行,市场资金量不足,股市怎么涨的起来,一个股市资金来自于投资者,那么就需要得到投资者认可,而不是某些专家自话自说,A股最大问题就是专家的意见与投资者的意见经常南辕北辙,造成一个现象就是专家牛市不离口,股市跌你没商量。
股指位于一个窄小的空间里不可能存在较长时间,但即使突破均线压制,往上攻击,我个人观点也只不过是一种短期行为,不可能走出趋势上涨,反过来,即使破位下跌,股指也跌不到哪儿去,会有资金在权重中进行护盘运作,避免股市出现较大下跌。整体上股指会在一个箱体内运行。股指要出现趋势行情,唯一的指标就是增量资金远多于IPO和减持资金的抽离,但是目前看,存在一定难度。
昨天股指放量大涨,今天股指就缩量回调整理,显示追高意愿非常的冷淡,投资者信心不高,被追高套牢搞怕了。
pan > 投资上风险最大的就是中报业绩,中报业绩超预期未必股价就大涨,但是中报业绩不如市场预期,就是股价大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