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创板即将落地有反弹但空间不大

2019-07-19 08:00阅读:
周四,两市赚钱效应较差,下跌为主,上证综指跌报收2901.8 ,险守2900点,下跌1.04%,深成指报收9154.65点,下跌1.58%,中小板下跌2.04%,创业板下跌1.66%。 缘何下跌,也找不到很多利空,都是老利空在作祟,实际上还是投资者信心问题,还是市场流动性问题,而流动性与投资者信心有关,投资者信心不高,在于科创板和主板IPO等消息扰动,
科创板下周正式开板交易,从目前看,市场对于科创板炒作有降温迹象,机构给出涨幅也是不高,科创板降温对主板而言,相对来说影响可以降低,但是也不能无视资金的分流。
另一个就是白马股调整问题,本次白马股调整主要是受到东阿阿胶和大族激光业绩增增速下滑影响,大族激光昨天大跌,与市场一些质疑声音出现有关,关键时刻,出现质疑声音,利空就会放大,北上资金虽然流进,但是在一些白马股上面操作谨慎,以净流出居多,造成一些调整的额外压力,目前机构是以抱团方式持股白马股,遭遇调整,就非常尴尬,不能集体抽身而退,否则就是多杀多的踩踏式出货,但是小幅调整也会影响市场信心,也会导致指数调整。
白马股调整,如果能够带来热点切换是好事,可以通过热点切换保证指数稳定,实现良性的发展,可是中小盘股因为科创板压力出现调整,科创板对标股因为科创板走势不确定而出现大幅调整,银行也没有因为低估值而吸引新增资金关注,市场一下子失去了做多的动力,像一个无头苍蝇,只能选择普跌。
今天是科创板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估计调整空间很有限,昨天盘面山看,虽然呈现普跌,但也不是没有资金护盘,一些大银行明显逆势上涨,目的就是不让指数太难看,科创板水落石出,市场也算是一块石头落地,股指可能面临短线反弹,但按照我个人观点,估值反弹空间很有限。因为资金问题是一个敏感而难以解决的问题,金融市场不缺流动性,但是股票市场缺少流动性。
昨天美联储鸽派声音再度响起,世界央行降息声音高涨,美元指数面临压力,这有利于北上资金净
流进,有利于一些权重股稳定。
投资方向上我还是看好业绩增长稳定的银行,还有就是中报预告业绩增长稳定的科技股。坚决回避遭遇媒体质疑的股票,白马股也不例外,白马股一旦质疑成为事实,跌幅更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