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震荡上涨科技股还是主线

2019-09-20 08:02阅读:
北上资金稳健流入,赚钱效应良好,两市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2999.28点,涨0.46%,深成指报9852.20点,涨1.01%;创指报1705.60点,涨1.57%。
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较为稀缺,给反弹带来一定的隐忧,昨天港股走势并不好,但A股走出与港股相对独立的反弹,说明资金的一种态度,那就是不愿意看到股指调整。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两桶油、白酒走势不强,白酒是暂时的歇脚,银行则是长期的低迷,银行低迷以机构态度有关,白酒强势也与机构态度有关,都是抱团持股,走势迥异,关键在于股性是不是被激活,白酒成为最活跃的板块,银行则成为最乏人问津的板块。
科技股强势的令人咂舌,龙头个股破位之后并没有走出大幅调整的态势,这给市场一个较为清晰的信号,科技股还是未来的主战场,所以昨天科技股纷纷再度崛起,先跌后涨,抄底者收获不菲,芯片半导体、5G和操作系统等纷纷上涨,对人气激活是大有裨益的,科技股一直是游资散户追逐的热点,概念多流通市值不大,很适合炒作,也很有赚钱效应,科技股活跃,盘面就会异彩纷呈,指数虽然未必涨太多,但下跌也不宜。
从美股看,还在评价美联储较为混乱的货币政策信息,一方面承认经济压力,又往上修正GDP增速,美股高位涨跌不一,市场对今天走势很关注,在于今天是LPR基准利率的调整时间窗口。
我是觉得股指没有趋势性行情,震荡十分正常,没有必要太多的在意股指的震荡,只要是股指震荡往上概率大一点,投资者就可以逢低做多,而不要盲目追高,就不会有大的问题。
目前股指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包括贸易摩擦和货币政策的微调,股指走势容易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震荡波动,因此仓位控制还是需要的,不要骤然满仓也不要骤然空仓,
市场对于开放带来的增量资金颇为关注,确实近段时间,还会有一些国际指数权重改变带来的增量资金被动配置,有增量资金进场,股指下跌的概率自然会少很多,上涨概率会增加,所以我认为股指重心会抬高,但缺少趋势行情,重心抬高不是慢牛,而是震荡。
目前热点还是围绕科技股炒作,注意波段运作,虽然前期强势的龙头个股股价有止跌迹象,但龙头个股涨幅偏大,机会不容易掌控,寻找科技股补涨机会更容易获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