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缩量胶着科技股有望活跃

2019-10-17 15:16阅读:
今天是一个震荡走势,并没有显示出明显的方向选择,硬要说只能是下有底上有压力。
从盘面看,保险上涨,银行下跌,金融板块对指数还是有拖累的作用,银行下跌与银行业开放有关,科技股相比昨天而言,活跃度提高,手机产业链、智能电视、互联网和消费电子涨幅居前。
跌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多元金融、中小银行、家用电器和大麻概念,跌幅普遍不大,说明经过昨天较大跌幅以后,市场心态趋于稳定,这有利于指数进一步企稳,
白酒板块也逐渐企稳,茅台震荡,但最后走强,涨幅1%左右,对稳定白酒板块颇有帮助,茅台上涨在于涨价预期比较高,涨价就是盈利,就可以化作股价上涨动力。
从整个市场看,虽然杀跌动力不强,但热点并不突出,显示市场暂时观望情绪较为浓郁,成交量也萎缩到3600亿元左右,市场可能进入到新的胶着状态,这样的成交无法推动银行大涨,但银行杀跌力量也不强,如果指数能够企稳,科技股活跃度可能会进一步提升,
股指涨不起来自然有涨不起来的理由,目前市场资金抽离客观存在,而且力度不小,尤其是IPO加码引发一些忧虑情绪是可以理解的,减持问题也不可忽视,市场缺少足
够的增量资金,目前分析师人士都寄望于外资,认为有开放牛,但外资进场,也不见得就能带来牛市,实际上QFII加仓力度并不大,主要是加仓债券,而不是股票。
就指数而言,我是说不出新意来 ,毕竟涨跌空间都不大,整天说震荡,真的觉得很无聊,也很乏味,但要说牛市开启又觉得太忽悠,说大跌,也不客观。
就投资机会而言,科技股会不断活跃,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上海国企改革进一步强化,上海本地股中,大股东持有高新技术的公司,更值得关注,一旦高新技术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基本面就出现质的变化,银行虽然遭遇利空下跌,机会还是存在的,持股需要耐心,急躁是没有用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