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有望企稳,尽量布局优质股

2019-10-18 08:09阅读:
市场再度陷入无方向的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977.33点,跌0.05%,深成指报9645.39点,涨0.03%;创指报1658.26点,涨0.11%,股指没有方向性选择,在于市场本身就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一个震荡市,加上最近消息面更加令人难以估测,包括经济数据和一些改革举措也对市场走势产生困扰。CPI 就是一个令人焦虑的数据,通胀上行经济下行是很闹心的数据。
银行就是典型,加快金融改革开放,市场担忧心态重新聚集,出现冲高回落调整的态势,但昨天看,股价调整可能基本到位,另一个就是财报的困扰,一些个股因为财报问题而出现明显的下跌,面对市场信心打击很大。但茅台已经结束调整,后市如何运行,非常难以预测,在于基本面和抱团持股如何博弈,消费税改革如同箭在弦上,对白酒股有何影响,方案没有明确,也就难以估算。
从昨天盘面看,金融分化,整体上对指数还是拖累的,部分科技股强势,但力度不大,个股分化严重,选股难度增加,科技股体量不大,抗市场波动能力不足,最怕的就是业绩波动,业绩变动,对于高估值而言是一个致命伤。几十百上百倍几百倍的市盈率,业绩一旦不如市场预期,恐慌就会显现,因此科技股投资不能单单炒概念,需要关注业绩的增长,既要看同比也要看环比。
就指数而言,我不认为还具有多大下跌空间,毕竟银行保险估值水平很低,权重估值很低,能有多大下跌空间,权重稳定,指数也就无忧,白酒就目前看,机构抱团不改变,上涨虽然很难,但下跌也同样很难,大消费我是只看不做,估值不便宜,成长性能够支撑目前估值水平吗?机构乐观就让机构玩去。
昨天公布的有关方面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9月份实现净利润1133.6亿元,增长11.4%。九月份实现利润有加速迹象,说明经济下行有压力,但绝对不会失速,这对股市偏好。之所以说偏好,在于央行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谨慎。
对后市我的态度是
悲观,但也不会太乐观,可以做一些操作,但不要太激进,追高操作最好是慎重一些,避免激进操作套牢,科技股会不断反复活跃,难在选择股票上面,一些冷门科技股突然之间拉涨停,实际上并不容易事前发现,我个人认为科技股一个是关注基本面,关注中短线机会,另一个是关注技术面,选择调整到位的科技股做短线,从安全角度看,我还是选择大金融,尤其是银行,虽然走势四平八稳,但长期持有获得平均收益,我是认可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