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量下跌热点匮乏2900点支撑看金融

2019-10-18 15:16阅读:
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预测A股总是出错。
早盘走势不错,两市主要指数高开,也一度高走,正所谓风云突变,午后股指一泻千里,跌幅不是很小,两市放量下挫,成交大约4000亿元,上涨缩量,下跌放量,哪里有牛市的特征。有一点放量下挫说明有大资金恐慌性出逃,也有散户资金跟风杀跌,散户哪里知道下跌主因在哪儿,有大资金砸盘,自然心慌,自然跑路。
股市缘何会下跌,原因未必能够得到统一的诠释,但下周IPO确实不少,17家,主板科创板一起上,还有大盘股,一周融资超百亿元,对市场的压力客观存在,缘何集中发行,是不是与炒新有关,难以猜测管理层的态度,也就不费心思了。
从指数看,明显受阻于5日线压力,既然受阻于均线压力,往下寻求支撑就成为首选,可是一旦往下寻求支撑,在某些利空作用小,股指就很难止跌,最终跌破所有均线支撑,离3000点又再远一步,大概率需要再度测试2900点支撑了。原因何在?
下周新股压力沉重,资金面并不宽裕,周末也恐怕难有实质性利好出现,实际上一个市场如果经常需要利好来救赎,说明股市制度并不健康,投资者也不成熟,成熟股市是无需要利好频频救赎的。
从盘面看,人造肉受到利好影响走高,医药保健等属于防御品种上涨,猪肉逆势逞强,其他没有什么可以评点的,下跌就多了,大金融也不行,银行明显冲高回落,构筑短期头部迹象较为明显,科技股更是下跌较惨,国产软件、光刻机、电子支付、半导体跌幅超过2%,创业板跌幅不大在于猪坚强所致。
科创板逆势上扬,与下周科创板集中发行有关,也与超跌有关,部分资金通过推高老股,希望获得更多的炒新收益,也与主板走势低迷有关,主板低迷,资金分流做超跌反弹,这种投机思路令市场颇为受伤,最终伤害的是市场投资者。
下周股指能不能企稳,要看券商和银行,新股批量发行,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券商收入增加的预期,银行低估值会引发护盘的动作,如果两者都没有大动作,股指很难在2900点止跌回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