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低迷指数不振科技股相对活跃

2019-11-21 15:17阅读:
承接调整趋势两市直接低开,其他指数几度翻红,只有上证综指一直绿盘运行。
上海市场走势低迷,在于保险银行低迷不振,银行是因为未来预期很不明确,目前指导方针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通过LPR引导实际利率下行,可是因为通胀高企和地产泡沫,央行又不能通过降息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单纯依靠MLF和逆回购压低LPR利率,这会蚕食银行利润,而压低LPR利率究竟会压低多少,对银行影响有多大,市场恐怕没有一个定论,也无法预测,投资就是投资确定性机会,银行成了一个不确定的板块,市场资金岂敢拉升股价,今天依然下跌0.34%拖累股指表现。
从盘面看,金融板块低迷对人气构成较为严重的负面作用,科技股方面,走势不振,与IPO太多有关,IPO影响来自于对投资价值的稀释,更来自于资金抽离导致市场资金严重不足,无法炒作,最后是对信心打击很大,投资者没有兴趣炒作,造成成交低迷,股价乏力。
盘面看,成交也是较为低迷,今天成交3600亿元,这样的成交只能勉强维持指数不至于破位而无法推升指数往上拓展空间。这种涨不得跌不下的局面我认为还会继续,毕竟未来扩容压力很大,还有减持的扰动。
医药股整体出现获利回吐,食品医疗、猪肉、人造肉等跌幅居前,涨幅居前较为凌乱,工业大麻、军工、航空、无人机等涨幅居前,石油奋起护盘,要不是石油上涨,指数可能会跌破2900点,电力因为改革预期有所表现,带动智能电网等上涨,钢铁也出现护盘。整体而言,市场热点乏善可陈,持续性很差,昨天走高的农业和稀土永磁今天下跌,说明市场做多动力逐渐衰退,这是最为焦虑的,一旦市场做多信心被某些利空击垮,要恢复难度很大。
从指数看,是有市场资金不愿意看到指数跌破2900点,因此在一些权重板块方面轮动护盘,可这种护盘不足以产生牛市,也很难激发市场做多动能释放,只能是稳定指数,避免IPO节奏偏快,引发太多的质疑。
现在操作上难度也不小,追高很容易套牢,抄底也需要准确把握时机,否则同样会套牢,投资机会究竟在哪里,白马股股价实在太高,抱团持股终究会有崩塌的一
天,银行未来预期不明确,科技股估值更不便宜,没有很好的认可,还是适当减少操作控制仓位为好,如果要投资,还是选择调整到位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参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