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权重低迷医药强势指数震荡科技股恐高显现

2020-01-17 15:20阅读:
今天是一个分化的震荡走势,个股涨停跌停都是不算少的,
两市跳空高开,此后很快下跌,此后围绕昨天收盘点位不断震荡,最终创业板和上证综指小涨,深成指和中小板下跌。
从盘面看,医药板块相对活跃,但是华东医药因为意外放量跌停,向市场揭示一个道理,那就是新的采购方式,会严重的影响一家公司的股价,所以我对医药股较为谨慎,不敢介入,就是怕集中采购,造成公司产品落榜,从而导致公司经营出现很大变数,这种集中采购是无法预测的,成为黑犀牛。
科技股方面,信息安全、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涨幅居前,但个股机会真的不容易掌握,涨幅超过5%有几家,但跌幅超过3%也有几家,跌幅板上也不是估值特别高、也没有业绩黑天鹅,反正得不到资金青睐股价就是下跌,但那些股票能够得到资金的青睐,实际上不容易区别。所谓的技术分析,很多时候是不中用的。
跌幅居前的是光刻机、数字货币、互联网和无线耳机等,板块得幅不大,可个股跌幅很大,无线耳机的龙头个股漫步者跌幅超过9%,说到概念红网经济,新文化两个一字板,星期六则大跌,概念炒作,最终输的是散户为主,因为不知道游资接力炒作何时结束,心理惴惴不安,小赚就出局,一旦碰到高位出货就大亏。炒作结束以前,谁能知道星期六涨到哪儿?
权重低迷态势可能暂时无法改变,毕竟临近春节假期,机构不敢加仓权重股,实际上机构仓位很高,可能在高价科技股上也很难进行仓位腾挪,上证综指调整意犹未尽,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科技股也较为活跃,创业板指数强于上证综指可能会继续,但调整风险也在逐渐来临,市场有媒体说机构已经对科技股出现恐高,这不是好消息,一定要注意风险,高价科技股一旦出现趋势调整,对市场杀伤力是很大的。
最近IPO审核明显加速,扩容是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存量公司多了,很多个股也就无法得到资金的眷顾,上涨也就难上加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