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技股强势大涨,留的半分清醒半分醉

2020-02-24 08:16阅读:
幸福来得太突然,那么倒过来,幸福会不会也去的太突然,春节以后,科技股出乎意料的大涨,令市场为之欢呼,牛市来了,可是牛市却是建立在估值升高上面,这种牛市总感觉不太真实可靠,虽然可以参与享受泡沫,但适度谨慎我是觉得需要的,或许太过谨慎了,可市场风险我想是存在的。
上周科技股再度大涨,全周看,上证综指涨4.2%,深成指涨6.54%,创业板涨7.61%,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上证综指也已经封闭了缺口,虽然经济有韧性,但对经济影响肯定存在,股指大涨估值扩张是不是理性,上周五美国股市就因为担忧疾病影响而大跌,这是不是一种前奏,手机产业链连连上涨股价新高有新高,可是有消息说智能手机有5000万库存,如何消化这种天量的库存,新手机销量又会不会继续下滑,这都是问题,就是特斯拉的电动车,销量增长会不会有影响,都是问题。
周末央行对货币政策有了新的阐述,一个是实时的降息,另一个是货币政策空间很足,同时对银行也有新的表述,那就是保证银行利润合理增长才能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从这种迹象看,未来LPR下行空间是很有限的,毕竟2.2%的净息差是不高的,可能需要保持,市场对银行的利润下滑担忧可能是过度的。
现在市场是冰火两重天,科技股因为想象空间丰富,容易激发市场炒作热情,加上流通市值更为合理,市场有炒作的能力,银行等周期股,业绩想象空间几乎没有,流通市值庞大不适合资金炒作,所以科技股可以凭借想象,炒作市梦率,市梦率不行了,可以炒作总市值,资金追逐科技股,那么就只能让周期股趴着,科技股创新高,银行股还没有收复第一天跌停的缺口。
有观点认为放宽定增有助于长牛,这种观点有点是似而非,目前科技股估值很高,可以通过收购资产降低估值,可是这个估值降低很有可能就是昙花一现,不少公司留下的是高企的商誉市值,三年以后甚至不到三年,就是商誉减值带来的业绩大亏,18年和19年财报有多少公司面临商誉减值出现大亏股价下挫。可市场是短期的,不会在乎三年以后如何,短期有概念可以炒作,就炒作再说,机构也是如此,一年一度的考核,也会不断推高重仓股,火爆基金的发行,也会逢高加仓,快速实现收益,谁愿意加仓趴着不动的周期股,

科技股中会有真正的核心资产,可是我个人觉得,大部分科技股都是概念股,某些芯片概念股,芯片技术含量如何不说,就是营业收入占比也是少得可怜,这种炒作未来结果如何,自然会有定论。
目前市场极度亢奋,看空科技股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我还是认为留的半分清醒半分醉为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