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G涨停如潮创业板大涨权重低迷上证综指小跌

2020-02-24 15:28阅读:
现在的科技股是见风就是雨,一则消息就导致5G板块几十家股票涨停,市场人气可见一斑。
不仅仅5G大涨,就是芯片半导体、软件信息、信息安全、自主操作系统等也涨幅不菲,电子元器件等也涨幅巨大,整个板块涨幅超过4%为数不少,很多高价科技股继续往上拓展空间,深南电路、深信服、博创科技、卓胜微等继续大涨再创新高,高价科技股属于机构持仓比较重的个股,机构高举高打可能与部分公募基金发行有关。
目前市场很尴尬,周期股得不到资金青睐,走势低迷,科技股强势毕现,人气很旺,机构考核期很短,只有一年,机构追逐的是短期利益,一旦年度收益排名居前,机构机构负责人就可以一战成名,甚至成为明星基金经理,就可以名利双收,因此机构有一种倾向,那就是宁愿高位建仓,取得短线收益,也不会逢低建仓一些权重大盘股。
今天较为典型的电路板印刷整个板块大涨,多家股票涨停,像沪电股份也是强势涨停,崇达技术和全志科技等涨停,线路板印刷属于补涨性质,股价还没有创新高,估值相对也不高,未来可能还会有机会。
游资就更不要说,反正是短线炒作,有价差随时跑路,也是科技股炒作的主力军,手法更加凶悍,拉起涨停,甚至连续涨停,往往短线获利丰厚,所以科技股强者恒强,大盘股弱者恒弱,科技股会涨到多高,现在看,很难有一个明确的判断,一切看资金说了算,现在股票根本不看估值,也不看未来业绩增长,就看有没有故事,股性有没有激活,只要股性激活,股价就可以涨不停。
券商个别发展,财通证券大涨,红塔证券涨停,红塔证券涨停可能与流通市值较小有关,证券板块得益于融资增加和成交放大,未来机会应该会存在,一轮牛市,证券板块不会缺席。
就指数看,创业板再创新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未来分化可能会依然存在,对科技股涨不停,我是抱着小心看多的心态,不敢逗留太长时间,毕竟风险是涨出来,而且估值不是一般的高,而是很高,可基本面方面,未来业绩增长需要证伪,疾病冲击不仅仅是大消费,还有科技股,手机行业和政府采购影响是比较大的。
最后想到了芒格老先生的一句话,A股投资者持股时间太短,“他们喜欢在股票上赌博
,这实在太愚蠢了。很难想象有什么比中国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方式更愚蠢的了。”这话不无道理,散户炒来炒去,最终都是给庄家送钱居多,可是乐此不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