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围止跌有利反弹关注权重与科技热点轮动

2020-02-27 08:03阅读:
科技股明显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987.93点,跌0.83%,成交额为4953亿元,深成指报11497.55点,跌3.02%,成交额为8173亿元,创指报2180.70点,跌4.66%,成交额为2757亿元。
创业板在经过放量高位大振以后,周三明显缩量,说明市场抄底资金已经有所收敛,另一个方面也说明部分大资金已经在周二的V型逆转中开溜,这会对后市产生一些消极影响。
从各种信息看,创业板科技股大涨,与两融资金大量买进不无关系,杠杆资金的去留,会影响到科技股未来的表现,机构也出现了分歧,毕竟科技股涨幅巨大,估值甚高。
科技股是大资金的集中地,顶部构造会很复杂,就目前看,单边下跌是不太可能的,何时可以抄底,怎么抄底,非常难以判断,前期潜伏资金即使下跌,盈利也会是很大 的,只要反弹,不排除部分资金会选择逢高离场,增加反弹压力,而经过两天洗礼,市场抄底资金也会出现谨慎情绪,追高也会有所忌惮,反弹增添更多的不确定性,走势会有更多 反复。
从国际市场看,欧美股市涨跌不一,对疾病的担忧暂时得到缓解,可市场一些声音依然悲观,对疾病的影响进行更多的评估,评估已经承认面临调整,汽车行业销量也面对下滑,不仅仅是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也不会例外,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价已经炒到高出,风险也会释放,手机产业链很长,受到影响恐怕不仅仅是苹果,国内品牌也很难幸免,未来业绩需要证伪,相关概念炒作需要慎重,依靠价差博弈最终吃亏的是散户。
创业板已经跌破5日线,沿着5日线上升的趋势线已经破坏,当然一天跌破不代表技术上的完整破位,理论上需要三天跌破才能确定调整,但是MACD和KDJ指标也显露出调整的态势,这对于处于高位的创业板未必是很好的技术形态。一旦指数在未来两日不能收复5日线,调整压力就会进一步加大。
创业板调整压
力,也与市场热点切换有关,前期市场主流资金主要囤积于创业板科技股,昨天建筑地产金融有所异动,加重科技股资金抽离,如果后续周期股不断活跃,科技股就会面临资金分裂,这是需要关注的。
外围暂时止跌,有利于科技股的止跌反弹,但是科技股风险可能没有彻底释放,很难吸引大量资金追逐,反弹很难预测,谨慎还是必要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