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下跌不会偏离3000太远谨防强势概念科技股多杀多

2020-02-28 15:33阅读:
今天,股市走势依然疲软,股市涨跌属于自然规律,也是市场行为,但是作为市场参与者,我们都需要敬畏市场,敬畏投资者,那些喊慢牛长牛的专家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3000点是已经焊牢是地平线的话好像言犹在耳,可是股指再度离开了3000点,
3000点也就是一个整数关,我很多次阐述自己对3000点的一个看法,那就是股指运行的一个中枢,上下10%很正常,即使情绪化下偏离一点也不要紧,股指不会偏离太远。
尽管今天下挫,我也不会认为是熊市的开启,股指运行的中枢还是3000点,牛市我一直不太认同,在于股指运行环境十分的复杂,即使没有疾病的冲击外围的波动,股指也不会单边走牛,在于资本市场承担了支持实体经济的重任,未来IPO和再融资都是较为繁重的,减持也是一个大问题,商誉减值也是一个黑天鹅,没有那么多的牛市,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熊市。股市下跌别总拿疾病作为背锅侠。
可是市场偏要把一个震荡市炒作为结构性牛市,那就是部分科技股在资金介入下估值不断提高,泡沫化较为严重,给股市短期调整增添压力。
科技股走牛有几个因素,一个是杠杆资金,另一个是ETF资金,三就是公司公司募和散户资金,其中部分资金存在助涨助跌作用,一旦股市下跌,股价下挫,要注意部分资金的多转空出现多杀多,这可能导致股价短线超跌。科技股尤其是单纯的概念股风险没有释放完毕,部分科技股跌幅已经达到20%,理论上已经是中级调整,技术熊市,这是需要注意的。百元股是机构重仓比较多的个股,今天有8家股票跌停,说明机构抱团持股在市场下跌中也是难以独善其身的,机构也一样会抛售持股,谁跑得慢,可能谁就是那个站岗者,部分跌停股票成交放大并不明显,说明机构依然是无法完成出货,只不过是承接盘很弱,只要稍有抛压,股价就跌停,这种下跌更是难堪,机构上下不得。
从盘面看,科技股是跌幅居前的,建筑和防护板块等较为强势,可惜螳臂难以挡车,股市依然出现很大跌幅,并留下了新的往下跳空缺口。两市有数百家股票跌停,但也有不少股票涨停,说明还是有部分资金选择做多,希望维持人气,不至于人气丧失,这是积极的一面。
虽然上证
综指跌幅较小,但破位更为严重,在于本身涨幅较小,创业板虽然跌幅较大,但还没有跌破所有短期均线支撑,这不代表未来创业板就会走的比上证综指更强。今天两市成交有所放大,说明市场出现更多的主动性抛盘,加上跌幅较大,抄底资金并不是很积极,如果抄底资金很多,指数下跌不会那么大。
现在市场运行环境非常的复杂,抄底需要特别的谨慎,否则不是抄底,而是抄在半山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