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顶部也不改震荡走势地摊经济与科技股跷跷板

2020-06-05 08:00阅读:
地摊经济接棒前期强势的光刻机,游资炒作明显加码,可是地摊经济权重很小,无益于指数的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919.25点,跌0.14%,成交额为2543亿元;深成指报11139.26点,涨0.28%,成交额为3963亿元;创指报2151.38点,涨0.39%,成交额为1308亿元。
市场总有一种声音期待连续调整或者是震荡以后来一个惊天长阳,扭转颓势或者是往上突击,可是失望居多,惊天长阳突破是需要市场利好刺激,现在的市场利好真的不多,利空也不多,只不过是投资者信心不高,市场也就走的很低迷。目前市场是专家很乐观,投资者并不乐观,冰火两重天。
有媒体曾经报道,机构看好后市,持仓较重,但是有一个现象不能忽视,那就是机构往重仓股集中,不断推高重仓股股价,是机构坚决看好后市,还是奋力一搏维持基金净值,出发点不同,最终结果也会不同,如果凭借资金优势不断加仓不断做高净值,未来迟早会付出代价,如果看好后市成长性,另当别论。所以机构重仓不能代表什么。
对于地摊经济,实际上我认为对部分公司业绩影响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就是没有影响,就整个地摊经济,我不认为是长期经济模式,只不过是一种短期的无奈之举,炒一炒未尝不可,过度炒高是会套牢一大批人的。部分个股或许会继续走高,但绝大部分概念不明甚至就是强拉概念很快就会出现调整,炒概念散户搞不赢游资,最终买单者都是散户,如果散户炒概念可以赢得庄家,每年都会有各种概念,散户就不会长期亏钱。
从指数走势看,昨天在5日线处得到有效支撑,也就是说未来股指运行在5日线处还是有一定支撑力的,跌破不会那么容易,即使退一万步来说,跌破5日线,构筑一个短期头部,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意味着后市股指会出现很大跌幅,从KDJ指标看,股指还是有构筑短期头部的可能,从K线图看,如果今天继续调整,短期头部迹象就更为明确一点。大家都在讨论会不会回补下方周一的缺口,周一缺口与目前点位也就是2个百分点的空间,从指数看,跌2个百分点不算多吧,谁能够准确预测2个百分点的走势呢?
在这个位置不管指数涨一点跌一点,
都不会改变股指震荡模式。今天涨一点,明天就可能跌回来,今天跌一点,明后天就可能涨回来,现在的股市判断一天两天走势真的没有意义,而且受到影响因素很多,昨天的调整与航空之间的摩擦不无关系,今天这一摩擦得到某些缓和,对指数走势也就会稍微有影响。
美国就业数据继续趋好,下一步美国政府经济刺激政策力度减弱,有报道不高于1万亿美元,欧洲继续加大经济刺激力度,欧美都在推动经济秩序恢复,世界经济可能会缓慢进入复苏过程,欧美股市走势不会太差,可是未必就能传导到A股走高,A股走软与经济复苏力度有关联但关联度不大,主要是信心问题和对股市制度一些改革问题,就目前态势看,投资者信心答复提振概率不大,股市很难出现大规模增量资金,股市将依然延续目前的震荡走势。
指数大致稳定,市场热点就不会持续退潮,各种热点会被游资挖掘,现在是地摊经济,地摊经济强势,热钱就会从科技股流向地摊经济,一旦地摊经济热潮退去,热钱又会流进科技股,科技股也就能恢复波段性强势,所以可以利用逢低机会适当建仓,等待热点轮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