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冲高回落弱势再现机构抱团板块继续调整

2020-10-19 15:30阅读:
今天走势颇为令人意外,高开冲高,回落,下跌,而且跌幅算不得很小,创业板下跌了1.28%,上证综指下跌0.71%,科创板50指数下跌更大,跌了1.83%。
周末出台了商业银行法修改,银行混业经营化为泡影,意味着银行无缘券商牌照,银行虽然算不得大的利空,可是银行却高开高走,部分个股大涨5%以上,银行指数一度上涨接近3%,摆出一副不怕利空要大涨的态势,可是最终敌不过抛压,银行股价纷纷冲高回落,股价出现宽幅震荡,指数最终仅仅上涨0.46%,振幅2.42%。目前不是强势市场,银行这种走法是有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感觉,回落一下洗洗盘再上涨就会减少上涨压力。
券商是利好,可是券商来一个小幅高开,高开以后股指小幅反弹,但最终因为抛压沉重,股价跌幅不算很小,部分个股跌幅太大,令人惊叹。市场这种反逻辑走势,有点难以判断了。
银行保险走势较强,科技股、食品饮料、医药医疗板块走势就不尽如人意了,这是一种跷跷板走势。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有关,也与市场热点切换隐隐约约有关。
多晶硅因为隆基股份大跌而跌幅第一,隆基股份从小跌到放量大跌,这种走势需要引发更多的关注,就怕机构持股进一步松动,股价调整空间进一步打开,毕竟后续还会有几十亿元的减持等着套现,抛压不可小视。基因概念、医疗保健、免疫治疗、抗流感、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和医药等跌幅都在2%以上,作为机构重仓股,跌幅还是比较大的,股价越跌,机构抱团股越是难熬,就怕基民赎回基金份额,带来被动性抛售。另一个机构重仓股板块食品饮料、百元股跌幅也不小。科技股方面光刻机、氮化镓、软件服务、半导体和国产软件等跌幅在1%左右。
涨幅居前的量子通信,就是消息面炒作,很难预测的,卫星导航、通信设备、5G概念等跟涨,与量子通信部分概念股重叠有关。
北上资金流进上海市场,流出深圳市场,全天流出大约是20亿元,北上资金已经失去了风向标的作用,在于短线思维越来越浓郁。
证综指已经跌破了60日线,加上券商的疲软,即使券商反弹,银行今天走势有点伤害投资者信心,股指也可能测试33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10和20日线目前也在330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已经临近10和60日线,由于距离较近,支撑难度增加,加上不太好看的KDJ指标,新股压力较大难以化解高估值的矛盾,不排除指数下跌到20日线寻求支撑。
市场观点依然很乐观,但是我还是不认可牛市的观点,选择持股观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