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低迷科技股反弹资金不足跷跷板走势

2020-10-20 15:22阅读:
周二是一个探底缩量反弹走势,成交量萎缩到6600亿元水平,创业板成交量再度超越上证综指,大金融等周期股遭遇资金无情的抛弃,资金转而炒作科技股。结果就是创业板指数大涨,上证综指小涨,涨幅相差悬殊。
大金融尤其是银行连续反弹,银行指数曾经在5个交易日内出现过三根阳线。但是周一走势来了一个下马威,大幅冲高回落,资金出逃,吓坏了市场,周二基本上就是低开震荡了,前期领涨的成都银行跌幅居前,银行成交量相当于前两个交易日的一半样子。市场对银行走势是有分歧的,主要是业绩拐点不确定,而背后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厌恶这种不确定性。
从跌幅榜看,银行、钢铁、保险、煤炭、房地产等跌幅居前,周期股下跌,科技股白马股等乘机反弹,这也就是一种热点的切换,也是资金不足的跷跷板走势,科技股也不具备趋势性反弹机会。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特斯拉和无线耳机等走强,食品饮料、酿酒等白马股反弹力度较大。
尽管市场科技股出现普遍反弹,可是闪崩个股已然显现,沪硅产业一度山崩大跌此后大幅反弹,华润微则是收盘依然大跌12%,两者都有基金持股,但沪硅产业机构持股度更高一点,这种股价闪崩背后是机构的抱团持股隐现松动,华润微股价位于高位,市盈率说高不高说低不低,只有77倍,中报业绩也不差,股价要闪崩很多时候不需要理由。
今天股指反弹,化解了市场继续破位下跌的风险,上证综指在20线附近企稳回升,最低指数点位是3293.77点,跌破了3000点,但此后强势回升,说明这一带有强的支撑,创业板一度跌破2700点和10日线,但此后强劲反弹,说明下方支撑力很强大,有资金不愿意看到股指破位下跌。
北上资金流出上海市场,这是今天银行保险下跌的一个因素,流进深圳市场,可能选择抄底了科技股医药板块部分个股。
今天虽然反弹,不代表就是牛市启航,未来走势很难判断,或许可以继续反弹一点,或许周三继续回踩,涨跌就是一念之间,但是不管涨跌,空间都不大,下跌不会持续太久,上涨也不会持续太久,未
来就是一个涨跌无序的震荡市。
科技股跌多了,就买科技股,银行保险券商跌多了,就买金融股,尽量不要追涨买进,逢低买进机会很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