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闪崩扩散流动性成问题股市破位亟待化解闪崩

2020-10-23 15:18阅读:
今天市场走势要比我个人预想的弱很多,关键是没有预期到闪崩的大范围蔓延,从科技股到医药医疗板块、食品饮料的扩散,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
上午股市走的还算稳定,基本上维持一种较为稳定的震荡,午后风云突变,抛压加重,出现了单边的下跌。两市成交6900亿元上下,成交的萎靡,说明市场承接力非常的脆弱,后续闪崩难以阻断。
闪崩扩散,在于市场闪崩引发了恐慌情绪,催生了市场新的抛售压力,也不排除部分基金遭遇赎回带来的被动性抛售,这个抛售的就很难说了,只要是能够抛售的资产都会遭遇抛售,没有市场注入流动性,股价不出现企 稳回升,抛售压力就不会减轻,闪崩就会持续甚至进一步蔓延。
从今天看,闪崩有老面孔,像吉比特,也有新面孔,像石头科技、康希诺、长春高新、思锐浦、容大感光、南大光电和甘源食品等。
可转债也是从狂欢到一地鸡毛,早上是大涨触发临停,午后是大跌触发临停,不少品种振幅超过30%甚至有超过100%,投资者或许没有想到,下周一可转债就会执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炒作可转债已经更加困难,还要追高买进,投机或许是一个伪命题,但投资也需要关注消息面。
银行强势护盘,可是在闪崩的冲击下,银行午后也是冲高回落,可见闪崩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小事情,当然也不排除部分投资者机构抛售银行券商等金融股,保证流动性,毕竟眼下流动性成为了各类投资者的命脉。
就目前来看,闪崩不会出现15年全面流动性的枯竭,但是闪崩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不可忽视,下周市场有蚂蚁集团申购,还有六家新股申购,对增量资金要求很高,对市场流动性会有更高的要求,不排除会有更多的股票出现闪崩。
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但规模不大,截至目前统计只有10多亿元,这已经是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了,这是非常反常的现象,与人民币汇率走势相背离。
今天两市股指再度破位下跌,谈论哪里有支撑意义已经不大,关键是周末消息面有
没有利好出现,没有利好出现,下周走势难以乐观,现在最重要的是审视自己手中的持股,属于机构抱团的高估值个股,一定要注意会不会突然闪崩大跌,尽早采取对策,现在比赛的是谁跑得更快,而不是盈利亏损多少。但是只要不是机构重仓股,持有观望也不要紧,我个人相信有关方面不会容忍闪崩无休止蔓延,这会影响到后市走势的。
明星基金可能要承受煎熬了,从明星基金到净值大跌只不过是一念之间,如果明星基金未能得到增量资金的补充,闪崩很难停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