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部分金融股闪崩补跌科技医药超跌反弹

2020-10-26 15:24阅读:
今天换一种下跌的方式,那就是金融股白酒股下跌,科技股白马股部分反弹,这就是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走势,很无奈。
单纯从指数看,涨跌都不算大,上证综指下跌0.82%,回补了10月12日的缺口,因为金融板块十分低迷,中小板涨幅较大,在于几个权重个股上涨,像海康威视和大族激光,海康威视竟然在高位冲上涨停,对指数影响很大。创业板涨幅不大,在于科技股拖了后腿。
光大证券放量一度跌停,这算不算闪崩,浙商证券大跌7.62%,中信建投和招商证券大跌超5%,在中金公司上市之际,券商板块大跌还真的是不给市场面子。银行也是出现补跌走势。宁波银行大跌4.24%,光大银行、常熟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下跌超3%。保险新华保险跌超3%。茅台因为三季报业绩增长不如市场预期的高和大股东减持,今天走势也不佳,一度跌6%左右收盘下跌4.22%,金徽酒跌停是不是闪崩,惠泉啤酒也是高位跌停,真的是不好评价。
现在市场是一个存量自己博弈的格局,今天成交只有6300亿元左右,资金已经是拆东墙补西墙,能够护盘科技股医药医疗等,就无法保证权重的流动性,会因为资金撤离而大跌,今天就是这样,涨幅居前的是超跌反弹的多晶硅、基因概念、生物疫苗、医疗保健和仿制药等。但是带来的是证券、中小银行、白酒、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
可转债依然得到资金追捧,这真的是大出我预料,可转债振幅超100%也有,超30%的为数不少,没有因为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而出现调整,没有因为监管加强而下跌,实际上是主板走势低迷,倒逼活跃资金投机炒作,这种纯粹的投机性炒作,实际上是一种负和博弈,可是因为无法抵御价格大涨的赚钱效应,还是吸引千亿元资金前往交易,这也是主板低迷的一个因素。
一个市场,几种交易制度,结果就是一些板块遭遇资金遗弃,一些板块遭遇资金疯狂炒作,尽管统一交易制度是一个很急迫的工作,可是监管有点瞻前顾后,一旦后市交易制度统一,实际上会带来更多的波动。
就目前市场看,指数很难出现像样反弹,后市依然是分化
走势,科技股走好,金融等周期股就会低迷,金融股反弹,科技等题材股就会下跌,不管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指数反弹越来越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