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北狼:震荡结构未改变,需要蓄势,储备上行动能!

2019-12-10 21:35阅读:
西北狼:震荡结构未改变,需要蓄势,储备上行动能!
blob.png
A股已经收盘,沪指早盘震荡2900一线,午后震荡攀升继续攻击2920,但未能形成突破;结构性压力2920压制明显。板块上午后市场的科技股再次走强,半导体活跃带动元器件、通信设备等纷纷活跃,大消费中的医药医疗保健、酿酒、家电等也有配合轮动。市场的两条主线非常清晰,依旧未变。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17.32,微涨0.10%,但是成交额稍有放大1806亿;深成指涨幅0.40%;创业板报1734.02,涨0.75%,成交1037亿。
【个股表现】:
日内涨停个股51家,涨幅5%以上140家;跌停2家,跌幅5%以上个股7家:整体市场做多情绪在科技股的引领下回暖明显,个股做多明显活跃。
【盘面观点】:
今日市场在20MA与2920的短期支撑与压力支撑展开修正性震荡,盘面上科技板块先抑后扬,大消费轮动配合。权重方面保险小幅助攻,但是银行和证券则拖累;周期板块昨日轮动后出现熄火。但是个股上的涨停家数有所扩大,科技板块的情绪引领性明显,市场成交小幅释
放。
整体而言,市场在20MA和2900区域整固属于良性技术修正,对于后市行情展开做技术准备。然而2920-2940区域的上破也非一日之功,需要技术性蓄势,储备上行动能,等待时间过渡12月中旬以后。
【后市研判】:
明天市场应有短期上破2920的动作,短时一蹴而就的上行概率不高,谨慎冲高回落进行再次回踩的技术修正。总之,该区域不会一蹴而就,多有震荡。短压2920点区域,重压2940点区域,支撑2900点区域,重要支撑2890点区域。
总而言之,狼哥依然坚持原有的观点,年终资金面相对紧张,新股IPO节奏、年终解禁减持压力,综合对市场有较大影响,决定A股12月的弱势格局不变。2440点运行以来为12个月,2020年1月将是第13个月,按大周期理论,指数再1月份完成一个大周期,接着迎来月线级别的波段反弹。短期注意规避三大风险的个股:一是高位涨幅较大的个股;二是解禁,三是业绩地雷。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