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北狼:两个分化,资金分歧信号究竟意味着什么?

2019-12-11 16:47阅读:
西北狼:两个分化,资金分歧信号究竟意味着什么? 今日市场的情绪被昨夜的一则减持引导转向,漫步者这个近期市场的龙头标的被高管集体公布减持。高处不胜寒,高位科技股一片惊悚。早盘开盘市场沪指高开运行,但是漫步者出现明显的分歧,紧接着共达电声、雷柏科技等纷纷跌停,风靡一时的无线耳机全线走弱。
另外,视觉中国受利空打压跌停,个股跌停家数早盘扩大,跌幅5%以上个股也明显增多。但是板块上在周期板块地产、建材、工程机械、钢铁、煤炭等活跃下,金融权重轮动拉升,上证指数在早盘回踩之后震荡走高,尾盘报收在2920点上方,成交量相比昨日小幅萎缩,成交1757亿。指数继续连阳、震荡上攻。
【盘面观点】:
上证指数呈现强势逼空上行,K线创出了12月3日以来的新高2928.26点,但成交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较前日稍有缩小。表象上显示很强势,实则有小的背离迹象。狼哥昨日技术预期的小幅上破2920振幅加大在今日盘中验证。但是这里的上攻并不会一簇而就,主因还是时间的过渡并不到位。而从深证成指、创业板来看,提前进入调整,与上证指数明显形成分化。
并且,近期的市场风格切换之快,令人目不暇接。科技股和周期快速切换,操作难度不小,注意节奏。尤其是短期漫步者的高位分歧调整对高位个股承压较大,科技股也出现了大面积的分化,注意谨慎过分追涨。
所以说,指数分化,热点板块分化,两大分化现象也表明了市场资金开始分歧的信号,震荡的幅度也或将开始加大。
【后市研判】:

明天市场依然立足2920存在短线上攻技术需求,但是力度不强,注意上攻无力之后的回踩将出现。而市场风格上,明天将再次切换成科技回暖修复,周期板块再次转跌。注意交易节奏的变化。短期支撑2910点区域,重要支撑2900点区域;重要压力2940点区域。
总而言之,狼哥依然坚持原有的观点,年终资金面相对紧张,新股IPO节奏、年终解禁减持压力,综合对市场有较大影响,决定A股12月的弱势格局不变。2440点运行以来为12个月,2020年1月将是第13个月,按大周期理论,指数再1月份完成一个大周期,接着迎来月线级别的波段反弹。短期注意规避三大风险的个股:一是高位涨幅较大的个股;二是解禁,三是业绩地雷。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