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北狼:上证指数日K形成顶分型雏形,后市影响几何?

2020-01-15 19:02阅读:
今日市场早盘小幅低开,但随后封补日内跳空缺口快速回落,上证指数3100点及5、10日均线再次失守,最低探至3082点,午后基本维持在3082点—3096点窄幅震荡。实际上,这种走势也并不意外,周一缩量新高,周二放量冲高回落,这都是典型的背离讯号。而今日盘中再度触及关键位3080点,形成顶分型的雏形。
整个盘面上,科技股大幅分化,数字货币、半导体、知识产权等相对活跃,昨日活跃的特斯拉、光刻机走弱,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及家电也低迷,对指数形成明显拖累。
blob.png
【盘面观点】:
目前市场处于重要压力区域,承压较重,狼哥的观点依然不变,这里虽然指数调整的深度有限,但很多涨幅巨大的个股,但凡有个风吹草动,会伤的不轻。少则调整百分之二三十,多则百分之三四十。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管住手,不宜盲目追高。原因有以下几点:
其一:一个利好的兑现,在今日晚间正式签订XY,具体还得看签署的内容。今日盘中农业股走弱,002041登海种业、300087、002385等大跌,实际上也反应了,签署XY对农业板块是利空;
其二:1月15日过后,一批业绩大幅下滑或大幅亏损的,以及商誉问题个股将预告,对于众多个股将会有较大的调整压力;
其三:2020年首只巨无霸京沪高铁将在1月16日挂牌上市,发行价为4.88元/股,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62.86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91.06亿股。意味着将有200亿左右的资金分流,大的波动在所难免;
其四:公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超90%,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也处在历史较高位置。A股市场素有“88魔咒”的说法,即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超过88%后,指数调整的概率较大。尤其对于一些抱团涨幅巨大的个股要高度警惕;
其五:
春节假期临近,还有7个交易日就是年三十了,市场的节假效应将逐步显现,四、五及下周一还要承接节前赢利资金的兑现过程;
其六:上证指数近三日K线形态形成顶分型雏形,短线技术形态上而言,将会有调整整理的需求。当然,对于顶分型而言,狼哥图文并茂先解读下。主要分为四种:
1.跳空低开,贯穿前阳角的最强烈型:将意味着强势调整正式展开;
2.阴包阳较强型:长阴贯穿前阳低,一举吞没,将意味着短线调整确立;
3.末阴包阳一般性:长阴吞没,但并未贯穿前阳低,意味着短线有调整,但小级别还有反复;
4.未破阳角较弱性:短线调整,未有效吞没前阳,意味着短线调整还未确立,小级别将有反复震荡运行的结构,短调的深度有限;
blob.png
好了,看完四种顶分型的图形,我们来看看上证指数目前日K的走势,三日K线结构形成第四种的较弱行。那么,也就意味着小结构上还有围绕3075点—3080点区域的反复过程,一旦有效跌破3075点,那么短线调整也就正式确立,但空间及深度有限,3050点区域及20日均线将会被考验。
blob.png
【后市研判】
近期敏感时间,消息面较为复杂,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市场。就目前而言,周一的无量的上涨,形成量价背离,昨日的冲高回落,今日盘中下破3090点,失守5、10日均线,所有的一切,对于短线而言,都不是好的讯号。春节长假临近,节假效应将逐步显现,业绩地雷,解禁高峰,都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牵制,短线宁可看错,也绝不可以拿自己辛苦的血汗钱犯错去赌。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