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北狼:连续四日调整,春节前能否现出小红包?

2020-01-17 20:06阅读:
西北狼:连续四日调整,春节前能否现出小红包?
今日市场全天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尽管有外围市场情绪的提振小幅高开,但金融权重冲高回落,尤其保险、证券冲高快速回落,其中保险一路走低翻绿,对指数形成明显拖累。上证指数也最低探至3067点,尾盘小幅回拉,以缩量的假阴星线报收于3075点。
实际上,这种走势也属于正常。狼哥在昨日晚间的收盘文章《西北狼:12月运行以来的趋势未破坏,但注意K线的变化!》中也特意强调了:市场如期调整,但大的趋势结构尚未遭到破坏(2019年12月3日2857点反弹以来的趋势线),这也是近期绝大多数分析人士及投资者看多的理由。连续的调整,上证指数日K失守5日及10日均线,K线形态构成小的顶分型结构,若在趋势线区域不能抵抗中阳线改变,一旦有效跌破,向下封补3050点的缺口就是大概率事件。


而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上证指数反复在上行趋势线位置运行,收盘微幅跌破。当然,这种跌破还不算有效跌破,非放量下跌的情况下,若三日只能不能放量中阳线收回,则为有效跌破。
blob.png
【盘面观点】:
市场连续的调整,也正式因为处于春节长假临近、解禁高峰、业绩预告、京沪高铁上市资金分流等众多因素。但以目前来看,上下的空间都较为有线,临近春节还有四个交易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首先,按照时间上来讲,下周一将是短周期调整的第五个交易日;
其次,按照空间上来讲,上证指数60分钟大喇叭口运行也距离下轨较近。同时,上证日K的20日均线及3050点缺口也即将临近;
blob.png
总而言之,众多因素干扰,今日短线微破趋势线,短线还有下探3050点的需求。若下周除有急跌探低至日线级别的20MA及3050点区域,应当会有多重支撑共振的短反,节前会有个小红包的临界点。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