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上证指数一阴破三线,短线是否调整到位?

2020-01-21 20:06阅读:
「原创」上证指数一阴破三线,短线是否调整到位?
今天市场的走势有点惨,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一举下破20日均线,空方宣泄,多方毫无抵抗,直接封补了下方3051点的缺口,最终以一颗较前日放量的长黑棍报收于3052点,日K线结构形成了小的头肩顶雏形,各大指数也全线翻绿,也再次印证了狼哥近期的风险提示。
blob.png
昨日晚间的收评文章《「原创首发」短反不具备突破,注意周二有大分化》》再次特意强调:3090点成为短期的重要多空分界线,短线若不能补量突破站稳3090点区域,将意味着短线技术反抽结束,还将是继续弱震荡,回探喇叭口的下沿及3050点区域。而今日收盘再看,最低也探至了3051点,缺口也完全封补了。



整个盘面上来看,热点全部集中在受事件触发的医药板块,连带医疗保健、抗流感、抗癌等相关概念持续强势。其余板块均大面积调整,金融权重中的保险领跌,仅有少部分科技股活跃。而对于医药股来说,毕竟是人命关天的
事,事件刚刚开始扩散,龙头股会反复活跃至春节后,但蹭热或炒作的明日也将出现分化。
blob.png
当然,这也里的调整并不意外,狼哥前边多次强调过。一是临近春节长假效应显现;二是正处于解禁高峰期,市场压力较大;三是业绩预告,部分个股较大影响;四是春节前部分筹码兑现的过程,高位抛压较重;五是技术形态触及上方强压区域,继续修正回撤。


【盘面观点】:
市场在昨日弱反结束后,今日直接跳空低开重挫,上证指数一阴破三线(5、10、20日均线)。短线而言,板块开始大面积分化,人气受挫,短线是否调整到位?狼哥通过空间和时间及上证50指数来解读:
首先,从空间上来讲,上证指数从1月14日的3127点开始调整,今日击穿了2019年12月24日反弹以来的黄金分割0.382/3063点区域,而距离黄金分割的0.5/3043点区域已经很近。那么,也就是说日K结构构筑小的头肩顶雏形,下探黄金分割0.5中轴区域应当有小的抵抗,但下破的反抽还得注意量价关系的变化,若量能不能得以扭转,日K的头肩顶结构也将被确立,3070点—3080点区域将会形成反压,再度调整寻找支撑的概率较大。
blob.png
其次,从时间的角度上来讲,上证指数日K从1月14日的3127点开始调整,今日运行为第6个交易日,时间上还不够,通常8K为一个完整的小周期,也就是说下一个短周期的窗口应当在1月23日,正好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小时级别的喇叭口第5结构今日也运行为24小时,距离34小时还有10小时。那么,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形成短反的低点的概率也就较大。
blob.png
最后,从上证50指数的走势来看,短线已率先构筑成双头结构,也意味着双头结构下破颈线之后会有个小反抽,若反抽不能有效站稳在颈线之上,将会继续进入调整结构。那么,金融权重也就将会跟随大的波动,从而对指数形成明显的牵制。
blob.png
总而言之,这里处于春节长假临近、解禁高峰、业绩预告、节前部分筹码兑现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也是市场短期风险的一种释放。然而,风险释放过后,应当在时间及空间到位后,可控制在5成以内的低仓位寻找低吸,持股过节。尤其,对于低估值核心资产、低市盈率、高股息、缩量下行后,底部放量的个股寻找机会重点把握。明日重点关注3040—3030点区域的支撑及量价关系的变化。狼哥分析,明日探低企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反收红迎接新春的概率较大。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