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头肩顶结构形成,短线下破,能否抄底?

2020-01-22 12:47阅读:
「原创」头肩顶结构形成,短线下破,能否抄底?
买入不急,卖出不贪,财不入急门,福不走偏门,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永远不要抱有侥幸的。狼哥自2020年1月8日以来多次提示风险,也多次强调:如果一旦阶段性的顶部结构构成会很危险,一旦调整开始,有不少的个股少着调整百分之二三十,多则会有百分之三四十,但很多投资者宁可相信市场有牛,宁可相信市场会大涨,对狼哥的观点不是讽刺就是嘲笑,跟掩耳盗铃,自己欺骗自己有什么区别?但现在看来,市场连续两日的下杀,上证50指数构筑双头结构完成,上证指数日K小的头肩顶结构也完成,有多少个股被杀的血流成河?前边赚再多,没有躲过连续的下杀,也只是纸上富贵。唯有保住本金,锁住利润,躲过风险,播下种子,才会有丰厚的收获,才会能让稳定的盈利成为习惯。

「原创」头肩顶结构形成,短线下破,能否抄底?
说句心里话,很多投资者都喜欢听好听的,都喜欢被人哄着、被人宠着,就像哄女朋友一样,毕竟股票只有上涨才可以赚钱。但在狼哥这里,您永远听不到好听的,狼哥不会哄,更不会宠着
,狼哥只会理性对待自己的交易,只站在交易的角度来分析,而不是站在分析的角度来交易。因为狼哥是一个以投资为生涯的交易者,不是分析师。
好了,说多了,看看今日的盘面。今日早盘市场再度顺势低开下探,盘除各大指数全线下跌,前两日连续强势的医药股也出现了大面积分化。上证指数一举向下靠近3000点 整数大关,最低触及3006点,地产、保险、银行、证券等权重开始有所止跌企稳,科技类的无线耳机、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特斯拉、消费电子等概念也开始纷纷活跃,带动指数企稳回拉,中小创及深证成指率先翻红。
blob.png
当然,这种走势也复盘狼哥盘前的简单评。狼哥在盘前简述中写到:对于今日A股的开局而言,开局应当还有顺势探低的过程,注意关注三大讯号:1.作为先头部队的券商板块能否企稳反弹;2.带动人气的科技股能否活跃;3.滞涨个股的补涨情况。时间上来讲,明日为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3127点调整以来的第8个交易日,狼哥倾向于今日探低企稳,明日小反收红迎接新春的概率较大。
【盘面观点】:
今日早盘,市场延续了昨日市场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一举下破触及3000点整数大关,最低下探至3006点,日K线结构形成小的头肩订结构,短期的K线结构已遭到破坏。但从时间及形态上来讲,短线有反抽的需求,只是对于反抽的空间不宜抱有过高的预期。
首先,从时间上来讲:上证指数日K从1月14日的3127点开始调整,今日运行为第7个交易日,明日将是第8日,通常8K为一个完整的小周期,也就是说下一个短周期的窗口应当在1月23日,正好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那么,今日的探低可以说是探低企稳,但并不代表调整结束。
blob.png


其次,从形态上来讲:上证指数日K形成小的头肩顶结构,在形态学中,任何形态的下破都有反抽确认的需求,任何形态的上破,都有回踩确认的需求。那么,也就是说这里的下破,触及3000点附近有小的反抽结构,也是合理状态。若反抽不能有效站稳在3060点之上,将意味者头肩顶结构正式被确认,下破3000点,寻找头肩顶结构2倍价区域(2930点)是大概率事件。
blob.png
最后,再看看上证50指数的走势来看,短线已率先构筑成双头结构,短期结构遭到破坏,也意味着双头结构下破颈线之后会有个小反抽,若反抽不能有效站稳在颈线3030点之上,将正式确认双头结构形成,继续进入调整结构。那么,金融权重也就将会跟随大的波动,从而对指数形成明显的牵制。
blob.png
总而言之,这里处于春节长假临近,市场在众多因素影响下,风险进一步释放。然而,风险释放过后,短线会有小反抽的动作,但难于改变短期形态破坏的走势,除非春节期间有重大的利好。狼哥通过以上分析,今日的探低企稳,明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反收红迎接新春的概率较大。但重点还得关注结构上证50及上证指数能否有效站稳在颈线之上。若不能,那么高度谨慎,反抽将结束。所以说,对于短线而言,非高手或手无寸铁的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有一定经验或老手,可轻仓搏短,持股过节。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