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放量长阴杀,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2020-01-23 18:16阅读:
「原创」放量长阴杀,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今日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了,事件依然在蔓延扩散,市场却送上了长黑棍。不过在前边已经多次提示了风险的规避,安心过节,等待结构止跌企稳再寻找低吸的机会。狼哥在此先祝各位亲爱的狼粉们春节快乐,鼠年大吉,万事如意,阖家欢乐,2020共同进步,投资永顺利,股票永长虹!


好了,狼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今天盘面的情况。对于今日的市场而言,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反弹,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盘初围绕跳空低开后窄幅震荡,但午后各大指数加速走低,跌幅加大,上证指数一举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最低探至2955,临近尾盘小幅回反,报收于2976点,可谓惨淡,创出2019年5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blob.png
整个盘面上,事件触发的抗流感、医药相关概念的板块继续大幅分化,沾边跟风的从昨日开始已经开始全线走弱,也仅有少数的龙头持续走强,如000518四环生物、600200江苏吴中、600513联环药业、600789鲁
抗医药等。而金融权重的证券领跌,商誉问题、业绩问题的个股全线大跌,跌停家数超80家之多,跌幅8%以上的个股高达160家之多。也就是说,市场风险进一步释放,狼哥一直强调,排雷只有春节过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才是真正的风险解除。所以说,不能只看表面,一个不留神就踩到雷。
【盘面观点】:
昨日市场在急跌下破形态后做了上反的动作,但也仅是技术形态的下破反抽,并不意味着调整结束。狼哥在昨日午间的文章《「原创首发」头肩顶结构形成,短线下破,能否抄底?》中也特意强调:触及3000点附近有小的反抽结构,也是合理状态。若反抽不能有效站稳在3060点之上,将意味者头肩顶结构正式被确认,下破3000点,寻找头肩顶结构2倍价区域(2930点)是大概率事件。
blob.png
而今日的直接下踹,击穿了3000点大关,K线形态也进一步恶化,小的头肩顶结构已经演化为大的圆弧头结构。所以说,覆巢之下无完卵,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只有躲过了风险,保住了本金,锁住了利润,才会能够走的更长远,才会能够让自己的账面资金稳步增长,才能让稳定盈利成为习惯。资本市场比的不是谁赚的多,而是看谁生存的更久,若不能全身而退,不能及时规避风险,赚再多也只是纸上富贵!
blob.png
总而言之,市场的风险进一步的释放,破坏长阴的下破,节后需要反复震荡修复,是比较漫长的过程,不是一两个交易日能够解决的。真正的再次向上,需要能量的累积,除非春节期间有重大的利好消息刺激,那就另当别论。安心过节,好好陪陪家人,投资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们还有家人,还有诗和远方。春节后,狼哥依然会陪同大家一起奋斗!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