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箱体理论在实战交易中的应用!

2020-01-26 21:55阅读:
今天是大年初二了,特殊期间,狼哥也只能老老实实宅在家里喝酒了,搞瓶酒下肚,狼哥又兴奋了,再给各位亲爱的狼粉们分享一篇《箱体理论在实战交易中的应用技巧》,希望各位狼粉们能够喜欢,在假期的闲暇时间里充充电。

image.png
说到箱体,在实战交易中也是较为常见的。实际上,无论“V”型、“U”型、“W”型、三重底,头肩底,还是“倒V”型、“倒U”型、“M”头,三尊头、头肩顶等多种形态都可以归纳为箱体,只要95%以上的K线运行在箱体以内,则为有效的箱体构成。但是,箱体结构在实战交易中应当如何应用,狼哥跟各位狼粉们分享如下。


箱体理论:是指股票在运行过程中,形成了一定的价格区域,即股价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这样就形成一个股价运行的箱体。当股价滑落到箱体的底部时会受到买盘的支撑,当股价上升到箱体的顶部时会受到卖盘的压力。一旦股价有效突破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股价就会进入一个新的箱体里运行,原箱体的顶部或底部将成为重要的支撑位和压力位。
image.png
首先,我们来看看上行形态结构,且需要注意的几个量化条件:
1.上升箱体通常处于2浪或4浪整理阶段;
2.通常箱体以内完成三段式结构(a 、 b 、 c波);
3.箱体震荡的幅度最好在20%以内,幅度越小越好 ;
4.箱体向上有效突破需要两个条件(1.单日倍量或当日量能大于10个交易日平均量;2.振幅大于5%以上的实体阳线);
【案例对比】如601999出版传媒,该股在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1月6日反复震荡运行,完成箱体三段式,区间振幅仅有10%不到,表明筹码较为集中。2020年1月7日有效放量突破箱体上沿,日K振幅高达7.07%,当日量能大于10个交易日的平均量能,构成标准的上行箱体突破,向上打开了空间。(如下图)
image.png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下降箱体结构。下降箱体与上行箱体恰恰相反,一旦有效箱体下沿,将意味着调整的风险将开始加大。
image.png
下降形体结构需要注意的几个量化条件:
1.下降箱体通常处于B波或五浪末端的整理平台;
2.通常箱体以内完成三段式结构(a 、 b 、 c波)
3.箱体振幅通常大于20%以上,有利于短差的机会,过小不易短差交易;
4.通过长下降箱体跌破一旦反抽无效,下跌幅度至少为箱体的一倍价距离;
【案例对比】如002379宏创控股,该股在2019年10月9日至2019年10月28日反复震荡运行,完成箱体三段式,区间振幅仅有10%不到,但在2019年10月31日直接跳空击穿箱体下沿,构成下行箱体的条件,一路向下调整至箱体的两倍价才开始反弹。(如下图)
image.png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原创」箱体理论在实战交易中的应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