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时空共振,反弹到位了,注意短线回踩的空间!

2020-02-13 13:02阅读:
自2月4日以来创业板指数刷出了三年以来的新高,上证指数拉出了罕见的七连阳,表象上一片强势,涨势让投资者开始怀疑人生。谈到这个问题,狼哥得问几个问题:
1.现在是否牛市?是否趋势行情?
答:现在并不具备牛市的支撑背景。论年份,2020年是庚子年,仍然是结构行情的年份农历一甲子年中的一个,比如1840、1900、1960、2020,老一辈的人应该都知道。论经济环境,目前并非经济的上行周期,经济压力依然较重。2月4日以来的反弹,本身只是政策层面的稳定,比如融券业务暂停,央行释放流动性对冲,社保及基金等机构只能净买入,等众多利好的呵护。再加上急跌后技术层面的修复,连续7日大上涨已大幅超出预期。
2.病情这么严重,对市场真的没有影响?
答:当然有影响。春节以来,疫情事件的持续,尽管官方数据连续多天公布递减状态,但今日新增14840病例超出预期。可想餐饮、酒店、航空、旅游、影院有多少个行业将会受到影响?有多少企业面临复工生产?也意味着2020年上半年众多行业的业绩面临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

好了,谈到这,看看今日的盘面,今日是2月4日以来反弹的第8天(斐波那契周期),上证指数早盘最高冲至了2935点,2月3号大幅跳空的缺口也回补的仅剩下不到20个点,距离年线也近在咫尺。在时空共振下,明显压力开始加大。
image.png
实际上,狼哥在昨日晚间的文章中也特意强调了短期面临的三大压力:
第一大压力:向上封补缺口,上方将面临的是年线、半年线、60日均线、20日均线等多条中期及长期均线的压制;
第二座大山:向上封补缺口,上方将面临的是长达三个月的筹码密集区,指数向上挑战这里,前期套牢的资金会否出逃,短期获利盘会否兑现利润?这里必然会有新老筹码交换的一个过程。
第三座大山:2月4日快速反弹以来,已经运行至黄金分割0.61
8的区域。在黄金分割的理论知识体系里,0.618一般为强弱分界线,也是被压制的一道坎。
而今天再来看看上证指数60分钟的几个现象:
第一个现象:指数连续走高,但MACD的红柱并未加长,形成明显的偏离,一旦MACD再度下零轴,MACD将再次出现绿柱,也将意味着短线调整确立;
image.png


第二个现象:上证指数60分钟的18KD指标已出现双峰死叉迹象,且20MA与60MA的口开始收小,60MA形成明显压制,若20MA2889点一旦再度有效被击穿,那么短线调整也正式确立。
image.png



综上所述,短线指数在政策+技术叠加所构成的超跌反弹已处于关键位,近期的背离尚未化解,意味着短线在时空共振下,反弹已到位,即将进入震荡调整的结构。注意严控仓位,不易盲目追涨。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