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短调在即,注意短调后的两条主线!

2020-02-14 21:50阅读: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狼哥先祝愿全天下的有情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image.png
好了,看看今天的盘面。今日市场表象上来看,红彤彤,比较喜庆。实则,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创指再刷近三年新高2104点,临近午盘一路震荡回落,深证成指、中小板、上证指数均是冲高回落。证券、多元金融、地产等权重盘中轮番拉抬,但还是上冲未果,也说明上方的压力较重。就上证指数而言,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三方面:
1.节前套牢的筹码较重,向上拉升,就有解套资金出来;
2.2月4日反弹以来,仅8个交易日高达250点的空间,不少个股涨幅不小,面临的是利润兑现;
3.尽管5日均线与10日均线金叉,但上方20、30、60、半年线、年线层层排列,且半年线与年线与死叉,也表长期均线对指数形成压力已确定;
image.png
整个盘面上证券、多元金融、地产等权重盘中轮番拉抬,但防疫概念继续大幅分化,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智能医疗等前边热炒的概念全部回落。也说明市场在连续反弹过后资金的分歧开始加大,上攻的动能出现衰减,短线调整即将开启。
image.png

当然,对于当下的盘面来看,昨日狼哥通过时斐波那契数列周期,横线支撑的及18KD指标做了详细的解析。昨天为反弹以来的第8K,那么2685点运行以来的第13K应
当在2月20日(下周四)附近。那么也就是说,这里小的调整修正也有3—5个交易日;
在空间上来讲:短线支撑暂看2880点区域,一旦有效跌破,则再次将对横线支撑2857点区域确认(11.29日及12月3日低点);
总而言之,短线指数在政策+技术叠加所构成的超跌反弹已到位,短线将进入震荡调整的结构。注意严控仓位,不易盲目追涨。鉴于病情的复杂性,阶段性的政策也应当不会少,后市基本是震荡为主。虽然说不具备快速向上突围,但也不至于恐慌杀跌,耐心等待短线回踩,调整到位!
在交易策略上,调整之后,注意这两条主线:
1.证券、多元金融板块:这两大板块是带动指数的主要核心;
2.核心资产:提到核心资产,很多投资者会问,究竟什么是核心资产,狼哥今天跟大家做一讲解。
所谓的“核心资产”,就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与全球同业巨头相比都已经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中国企业。基本面、业绩、以及盈利能力,是中国各个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真正具有内生增长动能的优势企业。能够适应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新形势,逐步崛起成为同行业全球龙头的公司。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