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上涨后的震荡,短方向注意关注下一时间窗!

2020-02-18 16:49阅读:
周一强势上涨,周二市场进入了震荡结构,不过市场依然围绕着科技主线,半导体、光刻机、芯片、远程办公、OLED、国产软件、电子元器件等涨幅居前,而保险、地产、银行、证券等权重低迷,拖累主板指数全天震荡。最终,上证指数以较前日放量的小阳星线报收于2984点。
image.png
当然,从板块上来看:
1.大科技板块是2020年的主题路线,尤其5G延伸,半导体、云计算、国产软件、集成电路、特斯拉、电子元器件、云办公、在线教育等,尤其高股息,社保、基金、养老金、外资重仓,在低位滞涨的品种,将会有反复的机会。
2.保险、地产、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全选走弱,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技术层面来讲,带动指数上涨之后,也需要有一个修正的过程;其二,也跟外围环境有一定的关系,恒生指数、日经指数及富时A50的跌幅都不小。
image.png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今日出现较前日放量的阳星线报收(昨日3670亿,今日3750亿),量能较前日稍有放大,但K线开始变小了,意味着短期市场的多空分歧开始加大。狼哥在中午的文章中也写了,昨日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上穿20、60、120、250四条中长期均线,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但还不能过早的定论就此站稳,注意关注三个交易日能否站稳是关键。若三日之内不能有效站稳,则有良性的调整,向下回踩2857点的概率将会加大。
在实战交易中,通常8、13、21的敏感周期都有较大的波动。因此,注意2685点反弹以来的较近的一个时间窗口13天,也是本周四(2月20日)。若2月20日附近确立调整修正,那么3月3日——3月5日附近形成小低点的概率也就加大了。
image.png

从北上资金来看,今日全天呈现流出状态,最多流出近50亿,临近尾盘再次流入,净流出24.46亿。也充分说明市场的资金分歧开始加大,资金调仓较为明显。
image.png


总而言之,市场连续反弹11个交易日,超跌反弹的空间已超出预期。尽管当下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无论时间及空间已基本到位,短调修正不可避免,不易盲目追涨杀跌。操作上,依然注意严控仓位,把控两大方向:一是核心资产,公司具有自主品牌效应、自主创新能力,尤其高股息个股,社保、基金、养老金、外资重仓品种。另一个是低位滞涨的科技类股,如云计算、国产软件、半导体、集成电路、特斯拉、电子元器件、云办公、在线教育等低位滞涨品种,回避涨幅巨大的品种。


例如:002119康强电子,全资子公司首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将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引线框架、键合丝等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制造和销售。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汽车、绿色照明、IT、家用电器以及大型设备的电源装置等许多领域。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主要产品引线框架和键合丝国内市场规模处于领先地位,产品覆盖国内著名的半导体后封装企业。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在半导体行业内,整体涨幅不大,中短期趋势向上,且成交量能也持续放大,形成明显的量价齐升。
image.png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