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利好助推,万亿成交量逼空上行,这两点得注意!

2020-02-20 18:52阅读:
今日市场在三大利好的助推下,沪深两市成交量能继续破万亿逼空上行,可谓气势如虹!
第一利好:早盘定向降准10个基点的消息,使得指数小幅冲高,但随后快速回落,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968点,临近午盘小幅回拉;
第二利好:午间紧跟着保史上第一次缓缴减免社保缴费的消息,刺激午后券商快速拉起,带领权重股大涨;
第三利好:官方公布数据,新增病情数据向好,拐点基本确定,复工或将有序展开,也将意味着基建、交通运输、航空、旅游、餐饮酒店等这些板块随着复工的恢复也会慢慢恢复。而相关医药、抗病毒、口罩、消毒水等概念板块将逐步回归常态。
当然,今日也是敏感周期(2685点运行以来的13天),在时间窗口上,三大利好消息助推,指数在20、60、120、250四条中长期均线之上选择了快速逼空上行。
image.png
实际上,今日整个亚太市场大多数都是调整,日经指数高开一路跳水,韩国指数下跌,新加坡指数下跌,恒生指数下跌,台湾加权指数下跌,唯有大A股强势逼空,也可以说,厉害了我的大A股,今天终于牛逼了一会,当了一会大哥。
image.png
从板块上来看,今日基本是一片普涨,56家行业板块全线红盘,160家概念板块中,也仅有近阶段连续强势的光刻机概念小幅泛绿。那么,也将意味着普涨之后,盘面必将出现分化。
好了,再说说量能,沪深两市连续三日成交量能突破万亿,可以说是比较亢奋,有点过热。但万亿量能并不代表着牛市就此开启。不忙着下定论,先打开历史K线做以研究,2019年也曾出现过万亿成交量, 2019年2月25日,26日连续两日破万亿, 导致多家券商服务器一度崩溃。 2019年4月8日的3288点也是破万亿的日子, 但结果3288点成为了2019年全年的高点,让众多盲目喊牛的人站
在了高岗上。所以说,作为一个投资者应当理性对待,我们拿的都是自己辛苦的血汗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不要被市场的一时狂热冲昏了头脑。在市场比较狂热、亢奋的时候,应当适合保持冷静的头脑,时刻保持警惕,如何锁住利润才是投资者最现实的问题。
【盘面观点】
1.上证指数:节后2685点运行以来,仅仅13个交易日,一气呵成反弹了346点,今日也重新收复3000点失地,直接报收在了3030点。那么,接下来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反弹346点以来没有像样的修正,短期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存在清洗浮筹的需求;二是消息面(政策稳定)的刺激过后,市场将回归于自有的运行结构中。因此,短线注意盘面量能的变化,若不能保持当前量能,一旦缩量,短线调整确立,不易盲目追涨。
2.创业板指数:该指数在众多题材概念及大科技的带动下一路强势,连刷近三年以来新高,但短期也临近2200点大关,也是2016年的大平台区,且日线20MA也已形成较大偏离。尽管大的趋势向上的,但一旦科技股短期出现大分化,也将意味着短线有调整的需求。
总而言之,市场连续反弹13个交易日,逼空上行,时刻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涨。操作上,依然注意严控仓位,等待回踩低吸的机会。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