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首发」反弹尚未结束,注意正常回踩的一种走势!

2020-04-08 20:54阅读:
今日市场整体处于小幅回踩的震荡结构中,上证指数今日盘中最高触及最日高点2823点,最低2800点,全天仅有23个点的窄幅波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以一颗缩量的假阳星线报收于2815点。整个盘面上,酒店餐饮、旅游、船舶、航空、矿物制品、通信设备、纺织服务、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横空出世的RCS概念继续暴涨,而前期强势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今日转跌,风格切换明显,保险、银行、证券、家电、石油等权重拖累盘面。
blob.png
当然,这种走势狼哥在昨日晚间的文章《「原创首发」三大利好提振,北上资金流入百亿,反弹能否持续?》中通过近10日的分时结构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也特意强调了短线的一个关键支撑位2800点,而今日最低2800.30点,跟狼哥的技术分析仅差0.30点,纯属巧合。
从各大板块上来讲,风格明显切换。
权重:证券、保险、银行三驾马车继续低迷修正,对指数明显拖累;
大科技:横空出世RCS概念爆炒,数字货币、MLCC、超导、知识产权等走强,均为昨日大涨后的强势延续。当然,狼哥从4月1日开始,连续强调以半导体、电子元器件、5G、芯片等科技股为主线会有快速反弹,短期也已兑现,连续反弹之后会有分化,注意节奏。
农业股: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农业等跟生活相关的必须品连续炒作之后,今日开始出现走弱,实际上,很多农业等跟生活相关的必须品个股涨幅已经很大,近期全球疫情拐点即将出现,短线要提防阶段高点出现,手持此类个股注意做好浮动止盈,不宜盲目追涨了。
【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从上证指数日K来看,尽管短期的下行趋势结构在时间窗口有所扭转,但并未形成强势的上行趋势。昨日以跳空的方式直接站上了20日均线及2800点之上,今日继
续震荡运行在2800点之上,以缩量的假阳星线报收,未补量上冲,意味着短线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加大。
从均线系统来讲,5日及10日均线保持倾斜向上,20日均线下行,这三条均线形成粘合装,表明短线回补缺口将会在该区域形成短线支撑。
从时间上来讲,4月2日反弹至明日,将是短周期的5个交易日,在时间窗口上波动将会有所加大。
因此,短线大的风险还尚不存在,接下来还有反复,围绕2770点—2880点反复整理的概率较大。若向下封补缺口,回踩5日及10日均线,则可精选个股,寻找低吸的机会。大的周期在4月17日及4月20日附近。
blob.png

总而言之,全球流动性危机暂缓,国外疫情拐点初现,大的风险尚不存在。短线的反弹尚未结束,反弹目标应当在重压2880点—2900点区域。今日缩量星线的整理属于良性,向下封补缺口,回踩确认,则是短线寻找低吸的机会,真正到了下一重要时间窗口将4月17日或4月20日附近要高度注意。当然,要注意规避的风险是,业绩连续两年亏损,且一季度业绩不好的品种一定要回避。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