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短反已结束,是否延续调整,注意这两大关键!

2020-05-27 23:12阅读:
昨晚欧美股市全线大涨,而我大A股今日并没有跟随,我行我素,就是任性,全天呈现弱震荡的结构,上证指数维持在2849点—2831点仅18个点的区域窄幅波动,而创业板在昨日大涨逾3%以后,今日开盘一路走低,下跌逾2%。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绿,让众多投资者又大跌眼镜。原本以为晚间欧美股市的大涨,能够提振A股向上突围,可结果又凉凉了……
blob.png
整个盘面上,昨日强势的科技股今日领衔题材股全线回落调整,其中半导体领跌,软件服务、IT设备、医疗保健、互联网、医药、元器件等科技类全线领跌,工程机械、建材等传统基建跌幅居前,煤炭、钢铁、银行、保险等周期权重表现较好形成跷跷板效应,对于题材压制。而金融权重中的证券板块今天又成了砸盘的元凶,拖累了整个主板指数。
实际上,今日盘面的走势狼哥在前边也多次通过技术分析讲过,且在昨日晚间文章「原创首发」短反临近短压,注意这三大要点》中也特意讲过:缩量普涨的环境下,需要注意三点:一是成交量能是否迅速补量;二是科技股昨日的活跃,今日是否能够持续;三是板块是否会出现分化。而从今日来看,市场未能出现放量向上突破,科技股也没能得到持续活跃,板块也大面积分化,说明市场的短反结构已结束,继续进入调整结构。
【技术分析】
一.从上证指数日K线来看:连续两日的短反,受压于60MA。也就是说,市场连续沉陷修复性反弹,表现出上攻姿态,但是连续缩量的状态,人气低迷,无法形成合力,今日在时间窗口出现了小幅回落的弱震荡。也意味着短线一旦失守2830点区域,再度向下考验2800点的概率加大。
blob.png
二.从上证指数60分钟走势来看:完成均线引力的动作,K线向20MA靠拢后,且也触碰到了黄金分割0.5附近,今日并没有选择向上突围,而是沿着20MA倾斜向下小幅震荡。那么,短线继续向下回落,封补周一跳空高开缺口的概率加大。因此,2830点成为短线的多空分界线,短线压力则为2846点及2853点区域,重要支撑2800区域。
blob.png
总而言之,明日市场的稳定预期也将暂告一段落,短反结构基本已结束,周线级别的调整结构并未结束,对于手中未破坏结构的模型只做浮动止盈,但不盲目追高开新仓,耐心等待市场明朗。短线结构中,重点注意两个关键:一个是2830点区域的得失;另一个则是金融权重的表现;若金融权重没有强势的表现,一旦下破2830点区域,再次震荡调整将正式展开。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