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红五月收官,众多因素影响,如何决策六月的交易?

2020-05-31 22:55阅读:
blob.png
资本市场上常有这么一句话,“五穷六绝七翻身”。刚刚过去的五月份,确实不容易,五月上旬虽有反弹,但五月中旬都是调整,还好在五月的最后几天小反。最终,五月的月K线勉强收了个缩量的小阳十字,也算是个红五月收官吧!可众多的投资者在五月份真的很煎熬,真心不容易。
五月份的不容易总算是过去了,面对即将来临的六月份,市场究竟如何演变?您做好迎接六月的准备了吗?狼哥通过消息面及技术面跟各位老铁们做一分享。
【周末重要消息】
上交所: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点评:实际上,T+0的制度,早在1993-1995年的A股市场实施过,由于市场不成熟,后来取消了,而近期又提到了该制度。随着近年来的市场的变化,持续对外开放,基础制度改革进入深水区,继科创板的推出、注册制的推广、涨跌停限制改为20%之后,再度提出研究T+0制度。当然,一旦T+0实现,对于券商就是直接的受益者,这是毫无疑问的。可是,目前还没有实施,只是研究,真正的实施,还有一个研究的过程。也就是说,受此消息,券商板块短线或有向上再次冲击的异动,但短线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
统计局,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50.6,预期:51,前值:50.8。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点评: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一般情况下,如果PMI大于50%,表示经济上升,而如果PMI小于50%,表示经济衰退。而5月的PMI50上方,尽管低于预期,但也表明经济依然处于扩张趋势。
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新基建”成最大亮点;
点评:随着各地持续加大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一大批投资项目加速落地,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型基础建设是本轮重大项目投资的重点。也就是说,今年年初至
今政策面多次提及的大基建,已经是很明确的主线,快速拉动经济,动用大基建是毫无疑问的。尤其,“新基建”有更好的潜在增速,也是内需发力的重要选项,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依旧是市场的重点。
上交所:在把好质量关基础上适当提高科创板审核速度,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点评:新股发行的节奏依然较快,4+2常态化发行,对于题材及壳资源来说是利空;
外围消息面,这里狼哥都不去逐一讲了,各位老铁们都应该看到了,周末基本上已经刷屏了,狼哥只能用一个“乱”字表达。
【技术分析】
一.首先从上证指数月线来看:目前K线压制在10、20、30月下方,整个月线依旧处于在收敛三角形内震荡为主,整个大的下行趋势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尽管5月K线以一颗阳星线报收,但量能明显较4月份缩量,没有任何力量足于改变区间的弱震荡结构。
blob.png


二.从上证指数周线上来看:整个下行趋势并没有改变,且2646点低点之后,上证指数周线反弹8周,连调两周做弱反,上方的20周线及120周线(2890,2910点)仍旧倾斜向下形成明显压制。也就是说,这里总共运行10周,不排除还有反复整理做确认,完成一个13周的动作。按照大周期及24节起转换,应当看“夏至”前后的转折。
blob.png

三.从上证指数日K线来看:周五以一颗带有上下影线的阳螺旋报收,成交量能较前日稍有放大,但上冲至20日均线及5月22日的跳空低开的蚕丝缺口未能形成突破,表明上方的压力不轻,短线继续选择震荡整理的结构。因此,短线的支撑反弹已完成,新的调整结构将再次展开。
按照时间窗口来讲,2646点运行以来的周期转换比较有意思,大周期的13、21、34天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而小周期里绝大多数都为5天一个周期(本轮行情中5天的周期出现过7次)。上周运行完5天的周期,也就意味着下一重要窗口将在6月5日(芒种)及6月8日(5月11日调整以来的第21天)。若这里再次调整,或将6月5日及6月8日时间窗口附近还会出现抵抗式的反抽。
blob.png
总而言之,周末消息面偏空,外围压力不断增大,内部新股IPO节奏依然快。尽管短期大跌风险不存在,但短向上突围也有难度。因此,6月份继续维持反复震荡整理是大概率事件,注意把握好节奏,6月底7月初或将才是真正逐步企稳反弹的时机。


【交易策略】
在震荡行情中,交易的难度系数不小,狼哥依然坚持以下三条主线不变:
一是大证券:无论是创业板改革、创业板注册制,还是未来的T+0制度,券商板块将是直接受益者。所以说,券商板块是投资者中期方向必然要关注的一大主线;
二是大基建:从年初以来,政策面多次提及大基建,也是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必要手段,尤其新基建中的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依旧是市场的重点;
三是大消费:今年经济工作主基调维持“六保”,特殊时期资金直达基层,保障民生为首。所以,今年市场的主线依然以事件后期的恢复为主,大消费及医疗则是防御性主线,也是主流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