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原创」市场冰火两重天,证券尾盘拉升有何消息?

2020-06-05 22:30阅读:
今日,市场又是震荡的一天。尽管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市场整体分化严重,两市近60股涨停,逾30股跌超9%,可谓冰火两重天。临近尾盘,券商突然拉升,带动指数回拉,港股和A股一起携手上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三大指数均以缩量的小阳吊颈线报收。而对于尾盘的这种异动现象,众多投资者又开启了好奇心,收盘后都在满世界的找利好消息,希望能给自己一个惊喜。实际上,真没有什么利好消息,只是市场部分资金赌周期预期利好的一种反应。
image.png
究竟有哪些预期?
比如:降息预期,这个预期很强烈,这个是一个重头戏,似乎是近期市场每个周末都在期待,甚至每个周五都会看到券商的异动显现。还有的就是T+0的消息,注册制加速实施,T+0制度何时在科创板上实施,也是市场一直期待的。所以说,周一放量长阳后,市场连续围绕年线震荡整理,成交量能萎缩,也意味着市场在等待消息的变化。
好了,再说说今天的盘面。整个盘面上,连续四日热炒的地摊经济出现了大分化,大金融股午后走高,带动指数回暖,大消费板块走弱,网红经济股退潮,市场题材散乱、无明显热点,短线人气表现低迷。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的赚钱效应减弱,交易难度系数加大。
【技术分析】
一.从上证指数日K线走势来看:在周一的放量长阳之后,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小阳小阴线震荡,围绕年线反复,且今日以缩量的小阳吊颈线报收,明显量价背离,也表明市场短期面对上方的重压区依旧谨慎。但市场对周末市场抱有一定的预期,下周初短线将会有新的方向出现。若周末有重大利好出炉,则会有再次向上挑战2950点及缺口的重压,随后出现抛压,进行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若没有什么利好消息,市场继续向下震荡整理,再次回踩确认上行通道下沿2880点的概率较大。
image.png



二.从上证指数60分钟走势来看:均线与K线形成偏离后,20MA倾斜向上,今日早盘回踩20MA及前波次高点的交替,形成短线的共振,午后小幅回拉。对于这种走势而言,短线只要20MA不出现走平或弯头向下,则还有冲高的过程,但一旦20MA出现走平会弯头向下,则意味着短期上冲的动能不足,再次出现短调的概率加大。
image.png
总而言之,上证指数连续围绕年线震荡整理,板块分歧加大,没有明确的领涨路线,短线交易难度系数较大。对于手无寸铁或没有任何经验的投资者而言,尽量还是多看少动为好,真正有一定经验或技术方法的投资者,可顺应市场的波动做好短差。
最后,祝各位亲爱的狼粉们周末愉快!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技术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为西北狼VS「原创」,狼哥作为一个股票投资的纯技术派,严格遵循定位、套模、执行六字方针。希望狼哥的技术方法能给予更多投资者的帮助,喜欢的朋友多分享,多转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