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S问完汪小菲这个问题,大S的脸瞬间垮掉了

2017-06-22 12:01阅读:
​文/思小妞

01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一下明星上节目也是不容易。本来是给亲朋好友捧场的,顺带赚点奶粉钱,一不小心就问被碰到了底线,变成道德困境或灵魂的拷问了。
S主持的《姐姐好饿》第二季第一期请的嘉宾是汪小菲和大S。自打大S生完二胎后,很久没看到姐妹俩同台了,所以当姐妹二人从升降机走出来、美美的走下楼梯、进入熟悉的小S跪舔女神姐姐、大S吐槽 嫌弃模式时,让人感慨。
从最初的《娱乐百分百》到红遍亚洲的《康熙来了》,还有她们没有做下去的节目《大小爱吃》,我很喜欢看她们二人同台。虽然里面不乏做作、夸张的成分,但总体说来还算真性情,也有一定的搞笑效果。
虽然不是《姐姐饿了》的粉丝,但看到第二季第一期的嘉宾名单时,我还是小小期待了一下。
不得不说姐妹俩都收敛了很多,毕竟四十的人了、嫁作人妇当了妈,不再像过去那样疯狂也可以理解,所幸二人的真性情还能看见。我相信节目中姐妹俩的相互赞美和泪水都是真的。从十几岁出道到现在,多厉害的演技也坚持不了这么长久。


02

本来我是把这期节目当作娱乐片来看的,谁知看着看着变成了家庭教育片。全因为当中快问快答这个环节。
S问大S:我和你老公掉水里你先救谁?
S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老公。
S的脸当场就被震惊的扭曲,她几乎是难以置信地问:为什么?毕竟,俩人闯荡江湖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共同经历,感情好的让人难以置信,小S接受不了这个答案。
S的解释倒也在理:因为陪我走过一生的人是我老公啊,当然救他。
虽然在理,但可以料想小S心里肯定不是滋味,如果换做是大S问她:Mike和我掉水里你救谁?我相信小S的答案一定是“大S”,因为她自己在节目里也说了“我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是你(大S),即便我有了孩子、老公、公婆、妈妈,但我最爱的人是你。我想我们俩前世一定是情人或夫
妻。”
也许吧,只可惜前缘难再续,到了这辈子陪大S走到最后的人只能(但愿吧)是汪小菲。这个时代一直在提倡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多深厚的姐妹情谊只能往后靠了。
不过真正的高潮在后面。


03

接着小S又问汪小菲:你妈和我姐掉水里你救谁?
当汪小菲斩钉截铁地说出“救我妈”时,我看到大S脸上掩饰不住的匪夷所思和失望,整个脸都要垮掉了。
小S问完汪小菲这个问题,大S的脸瞬间垮掉了

S几乎是带着一点怒气在质问汪小菲:我姐才是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以后给你拍痰、为你推着轮椅的人都是我姐,你怎么可能去救你妈?
汪小菲的解释是“百善孝为先。”
不知道汪小菲的这个选择是真心实意的还是出于赌气,因为毕竟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小S问:婆婆和亲妈掉水里你先救谁?,大S也是非常肯定地选择了救妈妈,“因为我和妈妈认识比较久”。这个答案可能会让汪小菲或张兰听上去不怎么舒服,但稍有理性的人都可以理解,毕竟一个是亲妈、一个是婆婆,丝毫没有可比性吧。
汪小菲选择先救妈,我看到网上几乎是一边倒的奚落他为“妈宝男”。说实话,如果是前几年可能我也会这么评价他,但现在我不会随意说一个选择救妈的男人就是妈宝男了。因为,我们永远都无法理解别人的感情是怎么一回事。


04

我觉得汪小菲选择救妈挺合理的,这与他和母亲的经历有关,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张兰的经历:
有野心的张兰和前夫离异后辞去北京安稳的工作,带着儿子到加拿大打工,第一份打黑工的工作是洗盘子,一小时3.5美元,她一天干4家餐馆,连续干16个小时。1991年,34岁的张兰赚了2万美元创业资金,放弃加拿大绿卡回北京创业。半年后她在北京开了家川菜馆,叫做“阿蓝酒家”,渐渐打出知名度。2000年,张兰创建俏江南,至今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有50多家店,2009年,她首次登上胡润餐饮富豪榜,排名第三名,财富估值为25亿元。
没有亲身经历或陪伴过,我们很难想象这一路这个女人是怎么走过来的?经历了多少苦难?流过多少眼泪?而这一切只有一直陪在她身边的儿子汪小菲知道。
S遇到汪小菲的时候他已经是京城四少、俏江南的CEO、身价过亿,典型的富二代。可以说二人的感情是建立在相当丰厚的物质基础和光鲜亮丽的名声之上的,可能有挫折,但没有贫穷和苦难,而后者汪小菲却在母亲那里见证过。所以,无论是从感情基础、认识时间长短、共同经历来说,汪小菲和母亲的感情深度、长度和厚度都比与自己妻子大S要丰盈太多。

05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真的让自己的儿子放弃救亲妈,那一定是夫妻俩人感情非常深厚、牢靠,完全无法想象未来的生活里失去你的每一天我将如何度。那汪小菲和大S的感情深厚、牢固么?
身为吃瓜群众的我表示,不知道啊。
从二人微博来看是过得挺幸福的,但过日子完全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事情,而且身为公众人物,这当中的恩爱有多少是真心实意的、有多少是秀给别人看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我愿意相信汪小菲和大S是幸福的,但二人从2010年领证至今,也不过才7年,即便夫妻之情和母子之情性质完全不同,但要说这7年一定敌得过汪小菲与母亲36年来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我很难相信。

06

有人说,爱情不在乎天长地久,只要爱对了人,一天敌得过一辈子。这完全就是哄骗未经世事的小年轻们的一碗毒鸡汤啊。任何感情,能够持久的陪伴就早已胜过人间无数。感情先得有时间长度去打底,然后才有资格去谈爱得多深、多浓。
如果张兰不是个好母亲可能还有比较的机会,但无论从事业还是育儿来说,她都担得起“成功母亲”这个评价,你让汪小菲不去救自己的老妈太难了。
我非常能够理解汪小菲的为难,这个题目的回答与他是不是妈宝压根没联系。因为谁也不能说,在这个世界上爱情就该排在第一位。毫不犹豫选择回答救老婆的男人,要么是自己得到的母爱不够,要么是和老婆真的爱到生死难分,但凡母子感情给力些、夫妻感情又没有浓烈到够演琼瑶剧的地步,做出救自己亲妈的选择没什么好指责的,这和是不是妈宝没有一点关系。
我倒是很期待小S问大S“你老公和自己的亲妈掉水里你先救谁?”,不知道大S会如何作答。
​END.
思小妞,坐标美国,“轻职场”概念创世人,LinkedIn、《南都周刊》等多家媒体专栏作者,新浪微博读书签约作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