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把徐峥骂到懵圈的米其林地狱厨神,居然被中国拉面给虐哭了

2017-08-07 10:26阅读:

有个段子,说世界上最薄的三本书,分别是——德国幽默史,美国历史,还有英国菜谱。
关于英国菜谱有多惨,有个笑话是这么说的——英国人会做饭。意思是说,这句话本身就是个笑话。
但地球上唯一获得米其林七星大厨荣誉的,居然就是一个英国人,Gordon Ramsay。
他同时排名全球十大顶级富豪大厨首位,在全球拥有28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出版过25本畅销烹饪美食书,是世界上挣钱最多的厨师。

从19岁迈入厨房以后,凭借自己的天分和努力,成为了拥有“米其林三星”称号的四位主厨之一,是苏格兰历史上第一个拥有此殊荣的厨师,他的餐厅被《伦敦萨加特美食指南》评选为“英国顶级餐厅”,因为在餐饮行业的杰出成就,女王都曾为他授勋。
迄今为止,他和他的餐厅一共获得了16枚米其林星,是当之无愧的烹饪大师。

拉姆齐得以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厨师,需归功于他兼任美食类电视节目主持。凭借与美国福克斯电视
台签约合作美食节目,他的收入迅速攀升。拉姆齐主持的《地狱厨房》第6系列和第7系列上月在美国播出,《厨房梦魇》则已拍摄至第3季。
这两档节目每集片酬1.57万英镑(2.5万美元)。拉姆齐还将与英国4频道电视台合作至2011年,这将为他每年增收200万英镑(316万美元),其中聘金和出场费各占一半。

他高超的厨艺和技巧被无数人奉为“必备烹饪指南”,坐拥30多家餐厅,著有数十部烹饪书籍,但真正让他家喻户晓的,却是他高超的“骂人技巧”。

跟厨艺一样出名的,是Gordon的火爆脾气,完全颠覆了英国绅士形象。在电视节目中,Gordon动不动就会对那些犯错的选手爆粗,着急起来,就连餐厅客人都照样劈头盖脸开骂,人送外号“地狱厨神”。
“我希望你直接跳进烤箱里,这样对我来说还轻松一点”

“这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啊”

“因为你们两个都是垃圾”

你以为他要夸人?
“你真的让我感到惊讶”

看看选手感激涕零的样子,“谢谢您!我真的希望您能看到我的努力,因为我真的尽全力了。”

“你让我惊讶的是你有多烂!! ”


“你简直就是头蠢驴!”

Gordon在节目里羞辱人的功夫堪称一流,选手们无地自容了,观众却看得很开心,许多粗口甚至都家喻户晓。
“你下面真的活该被踹”

“我奶奶做的都比你强!而且她已经死了! ”

“对于一会儿我们要吃的食物,求上帝保佑我们真的不会吐出来”

不光是节目里,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Gordon依旧怼天怼地怼网友:
“Gordon评价一下我做的炒鸡蛋吧!我按照你视频里的方法做的! ”
“那你一定是看了假视频”

“Gordon你觉得我的吞拿鱼沙拉怎么样?”
“好吃的猫食!”

“我的牛排怎么样?”
“烟雾警报器该换电池了…..”

为了录制中国美食真人秀节目《食在囧途》,徐峥和尹正飞到伦敦,向Gordon学做菜。两人也同样被骂成了受气小媳妇。

然而事实上,能被Gordon骂还是许多厨师梦寐以求的事情,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荧幕大厨之一,被他骂也意味着得到了他毫无保留的“贴心”指导。

才华横溢,在厨房里表现出的非凡领袖气质,还有独特的“粗鲁性感”,让无数选手边哭着听他骂,边拜倒在他的围裙之下。
迄今为止,Gordon已经出演了18个电视节目,当记者问起他,每天面对摄像机,辗转于各个电视台之间,是否怀念会简简单单在厨房里做菜的日子时,Gordon立马说:“当然……不会啊!”

“其实厨师是一份艰辛的工作,这是一场年轻人的游戏,而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以厨师的身份上电视,这很适合我。身为一名顶级厨师,训练下属使他们变得优秀,慷慨分享自己的经验,这更重要。”

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幽默就意味着聪明,脑子反应快,就因为Gordon犀利幽默的语言风格,他还录制了另一档节目,《The F Word》,对,就是那个F开头的词,据统计,在某次直播节目中,他一共说了11个F开头的词…

节目的主要目的,就是开办一个地狱学院,教你如何正确的….“羞辱难吃的食物”



有些人骂的太温柔了,Gordon还不满意,他的培训目标是,“骂到别人从此不敢来你家吃饭才算完”,手势用词语气都有讲究,在他这里,骂人也是一门学问,领着大家一起比手指。

不过有时候碰到不按套路出牌的学员,由于过于崇拜Gordon,他本人也招架不住…..




不过嘛,无论是真人秀里呼风唤雨,还是地狱学院说一不二,Gordon最终还是要在中餐这个“大魔王”面前败下阵来,他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体会到,被中餐支配的恐惧。
曾经的“垃圾”“白痴”“蠢货”……统统反弹到了自己身上…

在全球厨艺界,没有人敢招惹排名世界第一的Gordon,除了咱们中国。
Gordon听说中国的拉面有四千年历史,是最受欢迎的街头小吃之一。

于是他屁颠屁颠地跑到伦敦的唐人街,认为自己学会之后,可以做出更好吃的拉面。
受虐这就开始了。

Gordon找了一位中国拉面师傅,看着师傅——和面、甩面、拉面,最后把细细的面条放进滚锅,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看得Gordon一脸向往。
他问拉面师傅学了多少年,师傅直接告诉他,十年。
Gordon算了一下,自己在厨房干了20年,学拉面简直So Easy,当众放下狠话:“只用一个下午,我就能学好中国拉面。”
拉面师傅在旁边听翻译说完,一脸不屑,心想这老外在开玩笑呢吧?

果然,Gordon开始小心翼翼拉面。不管他怎么弄,面条总会被他拉断掉。越着急,手上的面条就越不听使唤,以至于旁边的中国师傅不停摇头说:“这家伙太蠢了。”
耿直的翻译居然就这么照实翻给Gordon听,他就更急了,结果面条断得也更厉害了。

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反反复复,Gordon最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脾气,一边砸面一边开骂。
拉面师傅实在看不下去,接过面团忍不住说,“哎,垃圾,太垃圾了。”

翻译再次补了一刀,从来只会骂别人垃圾,自己从没被骂过的Gordon,愤怒地把面条摔在玻璃窗上。

曾经不可一世的Gordon,就这样,被中国拉面给难住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学不会拉面这门手艺,只能垂头丧气回家去,“中国拉面确实太难了。”

不过其实,对于Gordon来说,他的毒舌和刻薄更多的只是为了节目效果,其实他本人是一个既暖心又绅士的人,比如他就曾参加纪录片《Shark Bait》的拍摄,呼吁大家不要再吃鱼翅了,在自己的领域,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他也不留余力的提拔着具有天分的厨师,传授他们技巧,经营各种慈善事业。这样台上台下具有反差萌的他,也许才是能征服无数粉丝的原因吧。
-EN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