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富裕之后该给小孩买名牌吗

2017-08-13 11:46阅读:
富裕之后该给小孩买名牌吗
最近有日本人跟我
起:“有件事很不理解,就是在日本的大学、专门学校里的中国留学生,不少人提着名牌皮包、穿着名牌衣服,留学生何那么有?就算家里很富有,有必要十几的小孩全身名牌?留学生来日道不是来学什么有些人光享受玩?日本的富家小孩可不是这样,他的穿着打扮与其他小孩没有什么两
。家庭经济条件不同,最大的差异可能就是体在父母在教育上孩子投入多少。家里再有,小孩到了一定年都必自立。”
话说得很尖很在理。日本小孩一般到了18高中毕业自然而然地生一种自立意,同父母面18的儿女,有一种育儿任完成的心。小孩上大学的学,一般是父母担,但是生活、零花往往要自己打工来了。1820是自立初期,需要学很多事情,包括生活自理和适社会的能力。怪在日本人看来,在十几二十的中国留学生名牌身很不可思。有人来到日本留学,却只玩游物,就更人不解了。
起来,不光是出国的小孩衷名牌,国人富裕起来了,普遍的心就是千方百计让小孩玩得好,吃得精,穿得。也有人会:我辛辛苦苦家致富,不就是下一代好一些。我自己的小孩宠谁
这话说得没问题是要仔掂量:小孩成什么的人,他成衣食无甚至披金戴的人,也很容易做到。但是,如此一来,可能小孩就算名牌、游、美食和景点很熟悉,于自己的未来却很迷惘。当一个年而易有了太多的奢侈品,他可能容易忘了自己的存在意
说起富裕之后怎样爱孩子,首先有必要把物享受控制在一定的度里,同小孩在教育上投入多少?如何真正投入孩子所需要的?怎样让下一代精神上富裕起来?
不是父母不该为小孩花问题是花在哪儿,怎么花。
有些父母有一种心:不希望小孩吃苦,得自己做生意等等走到今天已经历尽千辛万苦,不想下一代受累了。但是小孩也得有自己的人生呵,他需要以自己的方式品酸甜苦辣。在适当的期帮助小孩自立,他成自己想要成的人,是当父母的重大使命。
到的一些日本小孩,家庭条件,但上大学后就搬出家,自己打工,省吃日子。有些人大学休学去印度、菲律展中国家留学一年,要日本的生活条件应该是比洲其他国家好多了,那些日本小孩却自愿去“吃苦”。在年轻时见识世界,找到自己的趣和喜做的事,比起有多少名牌要重要得多。
“富不三代”句俗从孟子的“君子之,五世而”演而来。完整的句子是:“道德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三代。”仅仅传,可以是上一代偷懒、不大负责任的表。“授人以,不如授之以一道理也适合父母待小孩。(黄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