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奇葩日本法律:早饭要吃本地米干杯要喝本地酒

2018-04-19 08:15阅读:
奇葩日本法律:早饭要吃本地米干杯要喝本地酒
日本首相有可能是通过抽签选出的

日本首相是通过选举选出来的,这个可能大家都知道,但是在某种情况下,是需要通过抽签决定谁当首相的。根据日本《参议院规则》的规定,通过议员选举,得到过半票数的人成为首相,但是如果没有人得到过半的选票,或者两人票数相同,那么就是抽签决定。还有一种情况是概率极低的,就是有两个以上的人票数相同,那么也是通过抽签决定最后决胜的两人,在两人之间再次抽签。
有一样东西,就算是属于自己的,但也不能随便坏,就是货币1947年日本就制定了《货币损伤法》,定不能货币,也不能以
货币为目的集定者要以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20万日元以下的款。所以,我看到的日本货币都是很整、没有破也没有人在上面乱涂乱画。
失物法》第1定,拾到他人失的物品,应该迅速将其返还给遗失者,或者交警察理。如果非法占有了他人的失物,将被以一年以下徒刑并10万日元以下。窃取他人物者,以盗窃罪论处,将被以十年以下徒刑。
根据《狂犬病预防法》规定,家里养的狗,是需要报户口的,在狗来到你家30天内,主人有义务带着狗到所在的地方政府进行户口登记,能够得到一枚“狗牌”,跟车牌一样,狗牌上写着号码,当然狗牌的设计样式比起车牌有艺术性。主人把这张牌戴在狗的脖子上,万一狗走丢了遇到好心人,可以照狗牌上的号码找到主人。狗如果去世,主人也需要去当地政府去为狗注销户口。但是报户口是狗的特权,猫就没有户口。
赌博在日本是被禁止的,而日本《刑法》关于赌博条例有这样的规定:为了一时的娱乐而提供的赌品不算赌博之列。就是说即刻就能消费掉的赌品是允许的,比如说赌一顿饭,一包烟。打麻将,如果赌的是谁请客吃饭那也不算赌博。

扔垃圾简直是一门学问
日本有关垃圾的法律1970年以来充、修多次,1970年出台了《弃物的理和清的法律》,1991年出台《再生源利用的促的法律》,1993年制定《境基本法》,1995年推出《容器包装再生法》,1997年《弃物的理和清的法律》全面修正。初来日本的外国人都得在日本扔垃圾成了一,比如哪天扔可燃垃圾,哪天扔不可燃垃圾,至于一些粗大的垃圾,如旧电视机、冰箱等西不能随便扔,要与市、区政府的管部门联系,他们实行收运垃圾。
市将生活垃圾按等分成十此,市政府别发市民一本达二十七的手册,指们对垃圾行正确分,市民如何分垃圾,成为检验任心的金石。其中定:唇膏属于可燃物,但是唇膏用完后的唇膏管归类为“小型金属物”或塑胶。要把锅壶丢掉前,得先拿尺量一量,如果口径超十二吋,就不能算“小型垃圾”,而要归为“大型垃圾”。
袜子双之分。如果只,是可燃物,成双就在“穿破,左右脚搭配”的情况下,归为旧衣料。领带也可归类为旧衣料,但是要先“洗、晾干”。


奇葩日本法律:早饭要吃本地米干杯要喝本地酒

早饭要吃本地米 干杯要喝本地酒

日本有一些区域性的法律条例。有的定是独有的,具地方特色。日本有40个地方政府的条例定,走路吸烟要金。所以游客走在日本大街上时不要吸烟为好,否则要被除以数千乃至数万日元的罚款。
岐阜1967年出台了《岐阜家庭日条例》,定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家庭日,家庭成要在一起说话,互相帮助。
日本两个有《保星空防止光害条例》,小田郡美星町据是日本夜晚看星星的最佳去个条例写得像美散文,其中提到,不准用剩的照明,因太多的人工光将来光害,浪费资源,影响人们观赏星空。另一个定得更具体了,的《保星空防止光害条例》定,在室外的投光器不能高于水平方向投向天空,晚上十点以后要熄灯。
产的大米“越光”是日本的名牌大米。20039月,新潟县南鱼沼市议会通过了“早饭必须吃当地产的越光大米”的条列。南鱼沼市出产的“越光”是公认的高级大米,但是在大米生产方面,该市感受到了激烈竞争的气息,因为其他地区的大米质量也在不断改良,为了让当地人团结一心维护当地名牌大米的声誉,制定条例规定民众早饭必须吃当地大米。每年的1010日,定为“南鱼沼市越光大米之日”。
京都市的伏见是有名的日本清酒产地,京都市制定了《关于推进京都市清酒的普及的条例》,做出了这样的规定:推广用本市的传统产品清酒干杯的习惯,通过普及清酒促进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所以在京都市“用清酒干杯”成了一种规矩,一种法律。到居酒屋喝酒的人,不好意思像其他地方的人一样说“先来一杯啤酒吧”,而是说“先来一杯清酒吧”。不仅京都市,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条例规定,干杯必须用当地酒。
福冈县大木町制定了《大木町职员伦理条列》,其中一条规定:公务会议,主办方只能提供简素的食物。但是究竟怎样算“简素”,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当地公务员中有一种说法:公款吃饭如果是去中华料理店,点面条肯定是不会违反规定的,但是吃北京烤鸭肯定是不行的。换言之,就是在面条和北京烤鸭之间找到平衡点。(黄文炜)


奇葩日本法律:早饭要吃本地米干杯要喝本地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