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改革题材牛市行情值得期待!

2017-08-21 17:05阅读:
千呼万唤的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呱呱落地,中国联通今天隆重登场A股,复牌后直接涨停,封单逾三千万手,受此催化,混改概念股集体走强,开盘市场做多热情大增,带动其余板块纷纷上攻,但是好景不长,由于上周提前透支利好预期,短线个股出现分化格局,其中混改龙头洛阳玻璃连拉三个涨停,北化股份、一汽夏利、铁龙物流等个股继续走强,不过,部份个股出现冲高回落动作,其中:中粮生化、申达股份、中国核电、中船科技等个股快速拉升后回落,由此可见,混改短线出现分化格局,那么在参与行情中,不能再继续追涨跟进,需要等候回撤机会。



改革题材的分化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终结,目前中国联通打响三季度第一炮,炒作热情将会是一波接一波的!混改涵盖的范围非常广,目前与中国联通同样被列入第一批混改名单的几家央企中,洛阳玻璃、中国核建等个股已经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后续有望混改的号百控股、铁龙物流、泰山石油,等也逐步得到市场的挖掘,与此同时,四维图新——腾讯二股东,一方面涉及到人工智能概念,另一方也兼顾国企改革概念,走势明显较强,上述这类个股后势仍有扩展空间,只是由于主力资金实力强弱不一,是否属于一步到位或是阶段反弹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另一方面,养老金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的方式登录A股,亮相在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上,从而刺激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股价双双涨停。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本次养老金一改往日”细水长流”的价值投资风格,而是投身于基本面一般的中小创个股上,从这两只个股的基本面来看,确实一般,九阳股份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水平,均出现同比小幅下滑的迹象,而正海磁材的中报也出现亏损的局面,相比之下,证金近一年的风格完全是走出以往养老金价值投资的路子,这让市场相当纠结,两者的投资风格完全和以往相反。事实上
,无论是证金、汇金,还是养老基金,它们对市场的影响力仅起到风向标而已,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国家队资金的投资风向,养老金作为老百姓的财富资金,进入A股市场上并非在于救市、托市,而是提升养老金资金保值增值的效果,简单而言,养老金入市就是带着赚钱的目的,因此,作为国家队资金,只是发挥到引导市场进入中长期投资风向的作用,对市场并未起到实质性的利好。




【技术面分析】
K线:带下影线的小阳线; 量能: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均线:目前处在所有短期均线的上方;
资金:钢铁、次新股、人工智能、稀土永磁板块资金呈现流入,保险、军工、酿酒板块资金呈现流出;
综合判断:大盘日线级别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但是成交量相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大盘的K线虽然走势偏强,但是成交量却是越来越跟不上了,而成交量才是上行的重要保障,所以目前位置还是要留个心眼,上攻逐步乏力可能短期会出现波动。


总的来说市场在中国联通复牌的影响下,总体分为还算不错,不过依然是板块轮动为主,我们的小步快跑也是继续保持稳定,再次斩获佳绩,大家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来说说今天的市场,今天市场的整体氛围主要是被中国联通的复牌所引爆,轩阳对于这种未能形成大主线的氛围也是给予了提示,让大家不要被周末满天飞的消息迷惑,不要去追高,全天看下来今天混改的分化的确非常的严重。


纵观今天的盘面,中国联通复牌涨停毫无悬念,但仅仅是在开盘的氛围中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除了少数几个强势的,其他的相关概念都先后出现了获利回吐走势,所以今天这个板块不算是成功,更还谈不上成为大主线,那么目前的市场节奏依然是轮动阶段。方大碳素带动的涨价概念,中科信息带动的次新股板块,方大特钢带动的周期板块,等等,盘中的轮动亮点还是不少的,可以说是在疯狂的抢混改的风头。估计今天大家最想不到的轮动反弹,就是涨价周期资源了,但其实轩阳在直播中,就已经明确强调了。



今天所有大小盘指数中,都是黄线一路领先白线的,这也就表明了,目前的蓝筹股是滞胀的,这样的话,即使创业板和大盘的成交量双双不及格,实际上也算是一种反弹的延伸阶段,只不过伴随着逐步的缩量,越是接近上方压力关口,我们越是要保持一份警觉。那么结合上面我们所说的,策略上,目前还是反弹的延伸阶段,在没有出现有效放量的情况下,还是要保持一份谨慎的,尤其是要牢牢的记住当下的操作节奏:“逢低布局,切勿追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