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面这两大“变数”仍需警惕!

2020-04-03 17:29阅读:
周四大涨,周五小跌,是不是仍有小小的遗憾啊!大盘-0.6%,创指-0.54%;本周最终收出了小的阳星(假阳线),咱在强弱分界线2724点之上,属于小强的氛围!热点方面,昨天大涨7+%的“硬核芯片指数”,今天下跌-1.3%,从涨跌幅对比来看,短线多方仍占主导,而且下午硬核芯片成分股,差点就出现三板股了!下午尾盘,外资沪股通,大幅买入沪市股票,而大盘指数却横着走,为什么呢?请继续往下看吧


题材股方向:超级品牌:(具备硬核的科技和核心技术的白马股),今天空方力量略强于多方,但无跌停股!自3月24日以来,9个交易日,7天净流入,2天就流出;且净流出的量很小,说明在大盘构筑底部形态之时,外资以买入为主!沪股通分时资金线,尾盘急拉买入;而对应的大盘指数却是翻绿横着走,以往外资急拉买入,指数都会顺势向上,那么这次是为什么呢?


很简单,股市的资金,由内资+外资构成,虽然外资买入,如果内资卖出砸盘,那么可想而知,大盘很可能就是横着走。虽然内资的规模,远远大于外资;但外资的持续买入,很容易让内资跟风买入;因此,外资的持续性的买入或卖出,对我们,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还记得2月3日吗?股市差点跌停,而外资暴买200亿,结果走了一轮大行情!


周四领涨的硬核芯片指数,今天,都有哪些最新信号呢?第一,周四向上突破了下跌趋势线,周五小幅回踩,大阳小阴星,短期多方强盛!第二,上有20日线的压力,下有5日和10日线还未金叉的“变数”,追涨买入硬核芯片股,也不适合;第三,从今天的硬核芯片指数来看,下周会有小的变盘,绝对芯片硬核,是强势还是弱势的变盘;


大盘分析:上午稳定,下午跳水,蓝筹股起到了负面引导,而且在尾盘沪股通急拉买入,都没有让指数上钩,说明内资卖出明显;K线收,中阳之后的小阴星,5日和10日线走平且未上翘,说明目前大盘处于2724点小强状态中的,无趋势横盘,并非上涨趋势;依然是无趋势的横盘,追就没有意义了,容易一日游;从轩阳原创指标来看:连续第
二根多头量能,但却是在空方市场中,所以属于多头抵抗而已


创业板分析:走势和大盘相似,无“主见”!K线收小中阳之后小阴星,而5日10日线走平,还没有形成金叉形态,还不能过度的乐观。


中国V股指数:(这才是最重要的指数),代表着:中国股市,所处的位置高低,和形态(顶部形态还是底部形态)八针探底的底部形态,但是有个很大的“变数”(不确定性);就是白色的5日线和黄色的10日线是向下走空的,在没有形成金叉之前,股市容易继续向下探底,何况还有上方20日线的压制;因此,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还可能需要继续忍受反复探底的过程。 盘面这两大“变数”仍需警惕!



经过周四的大涨,周五的小跌,目前股市短线仍有小的变数:问题1,中国V股指数,5日线和10日线还是向下走空的;问题2:,硬核芯片指数,5日线还未金叉10日线。目前A股,还不能过度的乐观,2724点为短期强弱分界线运行在2724点之上:为小强,每天都可能是涨跌震荡的小K线,磨人;运行在2724点之下:转弱,可能会走出针对2646点的二次探底!综上所述,从技术面来看,大家还需谨慎一些,短线操作难度较大,不确定的机会该放弃就放弃,多一些耐心,等最佳的时机到来!弱势市场,短线操作难度,适合的只有分仓、分布的长线布局!


各位铁粉阅读完文章后,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请记得收藏或随手点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关注好轩阳直播会第一时间提示大家机会和风险!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 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