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2021-03-03 09:12阅读: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欢迎大家来到轩阳论市值连城直播间.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是轩阳论市写直播最大的动力!对于新来的朋友,建议你们仔细看看每天我直播最前面的那些内容,这样我们之间的沟通会更容易些,同时多看看我以前的直播记录,相信你会有所收获,少走弯路!




下批牛股已经研发出来,即将开始陆续布局


轩阳论市早盘独家论市:
昨天市场,继续下挫,原因一方面是A股本身的弱势,银保监会讲话被市场解读为利空了,还有一方面是香港再度爆出增加印花税的消息,港股急促下挫,导致A股出现了下挫。春节后9个交易日了,昨天市场也已经跌破3500再出新低了,市场还会这么一直跌下去吗?预计是不会的,没有会一直跌的市场哦!
其实从昨日尾盘回暖看,市场是有部分资金入场低吸的呢,而利空已经澄清了哦,香港明报:政府无计划取消或再上调股票印花税。港股大跌的原因是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接受外媒访问,说“不排除进一步调高股票印花税的可能性”,引来中港媒体转发。收盘后,紧急澄清,说并没有提到相关调高股票印花税的字眼。陈茂波除了表示调高股票印花税不会损害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外,亦重申政府无计划取消或再上调股票印花税。
银保监会讲话“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估计贷款利率也会有回升,可能会有所调整”!这把大家吓着了。说利率增加,资金面是回笼,进而利空股市啊。收盘后,官媒解释“贷款利率估计会回升”非口头加息。而是前期贷款、财政贴息等逐步退出。而且昨天晚间,财政部喊话: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其实这是2月26日的消息,再次被提及,应该就是为了安抚股市,毕竟现在跌的太严重了,过头了呢!
从2和3来看,昨天股指下挫的利空,均被澄清了,市场昨天也是小幅放量,不排除尾盘反抽是资金低吸动作造成的,所以呢,今天即便出现了低开低走,盘中出现触底反弹的概率也是相对较大的哦,昨天早晨看冲高回落或者高开低走,今天则看市场触底反抽,昨天高抛的,今天盘中快速回落的时候,胆子大的可以补仓做T哦!
今天注意市场量能还能继续释放不?另外昨日大跌的有色,化工,今天能不能出现反抽,还有注意碳中和是两会预期的,看看能不能持续,这点很重要,如果没有持续性的话,赚钱效应较低,市场就会不活跃的!美股下跌,预计今天A股会低开,盘中出现慌张盘的时候,应该就是盘中低吸做T的位置哦.策略:大盘已经回次到了支撑位:3477-3497点,创业板也回踩到了支撑点,V股指数,稳定,说明仅仅是高位抱团股的大跌,实际个股表现稳定,并不恐慌.股市温度计-人气温度趋势线,回调,但距离新低太远了。因此,接下来机会大于风险,今天有望走出先弱后强的行情。
板块掘金:成本上涨叠加需求强劲、电阻业巨头继续上调价格,相关概念股:风华高科(000636) 、艾华集团(603989) 、洁美科技( 002859)三环集团(300408)
国内“卡脖子”资源氦气价格暴张近50%、相关公司望受关注,业界人士指出,由于2021年半导体工厂大多产能满载,同时半导体需求仍增加,氦气价格可能会持续上涨。相关概念股:深冷股份(300540) 、金宏气体(688106)
国家电网发布“碳中和”路径图、布局碳交易公司受关注,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充分挖掘碳减排(CCER)资产,建立健全公司碳排放管理体系。相关概念股:晋控电力(000767) 、爱康科技(002610)
需求增加、全球服务器DRAI今年或涨价40%,今年DRAM供应商对提高产量持保守态度,服务器DRAM出货量到第四季度前将维持较高需求,全年服务器DRAM价格涨幅将达40%以上。相关概念股:太极实业(600667)、紫光国芯(002049)、北京君正(300223)、深科技(000021)
地热能具备多重优势、专家建议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此前,中石化集团已确定将地热业务作为一项单独产业发展,并在雄安新区提供地热服务。华泰证券机械设备研究团队认为,勘探、钻完井、地源热泵等环节将从中受益。相关概念股:冰轮环境(000811) 、冰山冷热(000530) 、海立股份( 600619)、开山股份(300257)
9:34:注意,注意,注意 市场低开后,盘中杀一波的话, 尤其是快速杀跌或者杀出慌张盘了 那时候可以考虑补仓做T 否则的话,观望 如果低开后,直接拉升高走了 观察即可,不建议追涨哦,开盘后,涨价的走强了,钛白 粉,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啊!
9:42:钛白粉,钢铁,稀土等等,这都是涨价概念哦!看看创业板分时,黄白线大幅背离,权重把指数给带下去了哦,创业板一度跌幅超1%,开盘还不到10分钟,速度有点快了!
9:50:指数回暖,个股回落了,很明显是权重股在拉升股指了,但是多数个股现在回落了,开盘后接近有2500家红盘,现在仅仅剩下1600多家了,两市现在也是涨少跌多了,所以股指拉升的同时,个股回落了,没有共振反弹啊!北上资金开盘半小时,净买入了20亿元,其中沪股通占了15亿元,这个风向标是好事,净买入说明资金在入场中哦!
10:00:个股方面:上周点评的润禾材料300727今天强势反弹,目前拉升4个多点,股性非常活跃,如果这段时间大家会做T的话,该股的利润最少在10个点以上,目前各项指标良好,继续坚定看涨!中长线品种国盛金控002670目前也走势平稳,已经具备后市上涨的条件,就差东风了,耐心点必定吃大肉!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0:06:今天市场的反弹,有很浓的两会味道啊 沪指相对很强,尤其是白线高高在上 说明权重,尤其是大金融在护盘 也就是说,因为两会来了,大跌不好看 面子说不过去,那就用大金融拉升股指 进而大家看到,现在沪指强,个股弱 赚了指数,不赚钱啊,说白了就是护面子呢


10:18:一起看看外围市场的表现 亚太基本上全部红盘哦 只有日经是小幅回落的哦,恒指拉升超1.2%了,富时A50拉升超1.5%了,外围的强势,是利于A股进一步反弹的哦


10:26:港股市场,钢铁股拉升,中国东方集团大涨13.26%领涨,重庆钢铁亦大涨逾12%紧随其后。黑色系期货盘初集体飘红。文华财经数据显示,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一度涨超5%,现涨4.8%,报4886元/吨,创逾九年半新高,并且接近历史最高纪录;热卷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线材期货主力合约涨超2%。据期货日报,近期钢材需求方面明显好于往年,短期看今年就地过年政策使得多个地区春节持续施工,开工率提升速度快于往年将使钢材需求提前,更早更强的旺季要素进一步支持螺纹钢上涨。中长线看,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GDP增长必然超过8%,作为经济上升首要抓手的基建将带动整体钢材需求。


10:32:A股今天钢铁股领涨两市,新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涨停!港股保险板块持续走高,中国太平、中国太保均涨逾5%,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跟涨。A股中呢,保险板块今天也是大涨,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涨幅近7%了 ,这就是港股和A股的联动作用啊!


10:40:截止到目前,轩阳认为,市场在逐步好转,大金融,周期资源股稳定了市场,汽车异动,接下来应该还有其他板块的异动,这些异动是利于市场个股反弹的,所以权重稳定市场,其他板块或者个股在活跃起来的话,市场会有强势反弹的哦!


10:46:三大股指全线翻红了,沪指接近1%了,三大股指全部回到各自的5日线了!昨天股指下挫的利空,均被澄清了,市场昨天也是小幅放量,不排除尾盘反抽是资金低吸动作造成的,所以呢,今天即便出现了低开低走,盘中出现触底反弹的概率也是相对较大的哦,昨天早晨看冲高回落或者高开低走,今天则看市场触底反抽,昨天高抛的,今天盘中快速回落的时候,胆子大的可以补仓做T哦!是不是非常棒的预测呢?


10:55:航空股盘中全线走高,华夏航空触及涨停,吉祥航空大涨5%,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南方航空等个股均纷纷走高。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航空股的国际线业务今年下半年有望复苏,未来两年航空需求复苏确定性高。航空股还是后疫情时代的机会哈 航空,高铁,旅游,影视,酒店等等 其中最看好的是航空和旅游哈 最近航空和旅游不断的异动 大家应该也感受到了哦


11:08:何为:碳达峰、碳中和、碳交易、碳捕捉, 碳中和: 中国的目标是:在2060年满足碳中和的国际标准! 实际上说就是: 当达到碳达峰标准之后,大力发展新能源 比如:光伏、风能、核能、生物质能、电动汽车等等(包括种树) 用以上来中和工业的碳排放,这就是碳中和 这是非常愿景的目标哦!


11:16:券商异动,轩阳前面就说过券商要走双底了,而且近期也反复提示了券商的机会,轩阳更是先知先觉提前埋伏了国盛金控002670,目前走势非常健康,收益也非常乐观,好戏才刚刚开始,打算继续坚守等更大的肉!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1:24:大科技也在回暖中哦 看看芯片,5g,软件 这几个板块指数都快翻红了哦 要知道,盘中一度都跌幅在1%以上呢,市场还在拉升中 股指和个股共振了 三大股指全线走强 多数个股是上涨的 两者再也不是开盘 赚了指数不赚钱了 共振反弹,利于整个市场反弹哦


13:15:大家下午好,午后重点看这三点吧 第一,创业板和深成指能否跟随沪指走强,这点刚才提到了 第二,午后市场能否放出量来,放量反弹才更有效 第三,那就是券商的走势了,如果券商能够大涨,沪指还得上一个台阶哦,沪强深弱下,创业板和深成指如果不跟随沪指,仅仅是大金融把沪指给带动起来,整个市场的反弹,还是存在一定的缺陷的,一个健康的反弹,应该是沪深两市同步反弹!所以午后需要观察创业板,深成指能否延续反弹!


13:26:今天一反弹,昨天的消极情绪就都没了,如果你胆子大,在整个市场慌张的时候,大胆的逆势而行,那么你今天的收获应该还是不错的,这就是逆向思维,今天的反弹,从沪指的角度讲,还不错,市场有可能会传导到大级别,所以,亲们,今天不要着急减仓了,把握好节奏,尤其没有涨的,有补涨的可能性,预计应该会反弹3个交易日左右哦!


13:35:稀土,已经连续三天持续反弹了,预计这波会围绕涨价概念,还有就是两会政策议题来炒作,稀土应该是本轮反弹的核心,其他板块或将出现轮动,大家继续游击战的操作方法就好了!其中格林美002340,银河磁体300127,金力永磁300748,中国铝业601600可以继续把握低吸机会!


13:38:A50跳水,A股三大股指也出现了回落,创业板缩窄上涨至0.1%了,即便股指午后出现回落,创业板翻绿了,整个市场现在也没有那么差哈,市场一些小的迹象,其实依然在表明股指和市场在逐步回暖,至少应该是不想跌的迹象!


13:48:牛气冲天,大家掌声响起来,轩阳一直看好的润禾材料300727午后继续空中加油拉升6个多点,该股股性非常活跃,如果稍微会做T的话,收益应该在10个点以上了,今天的拉升更是把技术形态进一步完美,更大的拉升还在后面!坚定持股!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4:02:锂电池板块午后也出现了集体上涨 ,石大胜华科达制造涨停,国光电器盛新锂能德方纳米逼近涨停,西藏矿业多氟多西部矿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均明显上涨。
3月3日热点分析及实战策略

14:45: 沪指回补了上方缺口,阳包阴了,看涨形态很明显哦!


14:52:今天A股应该也是全线上涨了 三大股指强势走高 个股普涨,目前都超3000只红盘了 两市今天再一次迎来普涨哦,在尾盘,大科技,芯片,软件,5g全线翻红了,5g最
强哈,之前超跌反弹的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尾盘均出现了异动拉升!


15:02:两市低开高走,市场再一次出现了普涨的格局,超百家涨停,三大股指均是大涨,就目前看,大金融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稀土涨价核心引爆了赚钱效应。有色等周期股,还有其他板块,轮番表现,市场进一步活跃,股指进一步走高,形成了反包看涨的走势,北上资金大笔流入,大笔买入,更加坚定了市场做多的信心,还是那句话,千万别死在黎明前,市场在春节后9个交易日,跌了8天,今天是第10个交易日,也是两会伊始的时候,两会红也好,或者其他叫法都可以,上涨总比下跌好,所以耐心,并乐观的看待今天的反弹哦,建议继续博弈个股机会就好了,就这样!




各位铁 粉阅读完文章后,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请记得收藏或随手点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关注好轩阳论市直播会第一时间提示大家机会和风险!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 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