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触底反弹,周一能否火力全开?

2021-03-05 17:02阅读:
两会-政协会议开幕:股市大跌,两会-人大会议开幕:股市探底回升,大盘、创业板指数连跌三周,可见“基金抱团重仓股”跌了多少,大概估算了一把,-20%到-40%之间。今天大盘收微跌-0.04%,创业板收红0.7%,看似涨幅不大,但实际上是从大幅低开之后拉回的,属于低开探底回升的假阳线。今日市况:震荡小涨,涨跌停:71比11家,涨停增加,跌停减少;涨跌幅超2%:1005比422家,人气回升还是比较明显的。其实,既是是开盘大盘和创指大幅低开,实际个股并不恐慌,跌不动了。


从市场去看,权重稳定了,指数也就稳定了,贵州茅台,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等等各种茅要是不跌了,市场也就不跌了,否则的话,他们跌,市场还得跌,他们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今天贵州茅台稳住了,沪指微跌;阳光电源上涨6.12%,创业板也拉升了0.7%了;当下权重基本可以决定了指数的走势,权重稳了,那么市场的慌张情绪也就会逐步消失,进而稳定了,能不能持续稳定,需要观察3到5个交易日,所以如果说接下来贵州茅台在下周还是下挫的,那么股指预计还是好不了呢!沪指主要看贵州茅台,创业板主要看宁德时代和阳光电源!个股会优先于股指表现出来是走反弹还是继续下跌的!


对于今天市场反弹的性质,暂时看做超跌反弹的走势,毕竟昨天创业板一度跌幅超5%,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下挫,今天早晨又是大幅低开的走势,出现低开高走,也是一个超跌反弹的走势,从指数上去看,暂时没有明显的止跌的K线,趋势和重心还是向下的,一般情况下,双底也好,金针探底也好,这样的K线或者K线形态是利于后市的进一步反弹的,现在看还没有,所以请降低对后市反弹的预期,今天暂时就看做一个超跌反弹的走势,能不能持续反弹,需要进一步的去观察,下一步权重稳定了,指数才有可能先止跌,后反弹!


今天券商异动是一个好的现象,如果券商可以持续强势,那么市场也会持续反弹的哦,券商代表的是管理层的态度,能够带动股指,也能激活市场人气哦!因此轩阳的观点不模棱两可,市场今天的反弹看做超跌反弹,需要进一步观察持续性;资金弃高就低,低位股轻易不要割
肉,耐心等轮涨。个股方面:轩阳的中长线品种国盛金控002670今天也如期反弹,整体来说表现不错,继续坚守等大肉,还有润禾材料300727今天虽然也低开,但是盘中也修复了技术形态,整体来说还不错,后市行情也值得期待!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短期内这么大回落,也许过个两三年,你会感谢这次的大回落也说不定哦!


综上所述:大盘、创业板都破了相,但实际个股从不是这样的,仅仅是20%的高位大市值基金抱团股大跌而已,控制了大盘和创业板指数。K线今收反包阳线,继续运行在“擒龙线”到5日和之间;说明目前的股市是20%的个股持续大跌,而80%的个股并没有出现大跌现象;短期均线系统稳定。从大型“头肩底反转形态”来看,目前处于右肩构筑到颈线位之间运行:看下图,突破了“颈线位”+“擒龙线”,才会有大行情哦!否则就是震荡!周一研判:大盘:3456点(顺金)基本上是短期低点了轩阳的研判是,大盘会在3456点-3636点之间运行,中位线3555点。创业板:依托“日线-擒龙线支撑”反弹为主。轩阳认为,周一会走出先弱后强的走势!坚持!坚信!佛系!坐等反弹!
大盘触底反弹,周一能否火力全开?

各位铁 粉阅读完文章后,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请记得收藏或随手点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关注好轩阳论市直播会第一时间提示大家机会和风险!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 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