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6人生随笔的三个释明

2024-03-29 08:35阅读:
2.6 人生随笔的三个释明
见仁见智,每个人对人生悟性都不相同,我有随笔的三个释明:
1如果在所有人面前留的是好印象,可能你具备超强的伪装能力和隐忍、克制、蛰伏能力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如果你身边的人是零瑕疵,道德、修养、品质挑不出毛病与瑕疵,那么这可能是假象,也就是说他是伪装的。世界上哪里有完美的人呢?“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是古人完美的道德评价标准,但在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这样的人,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个圣人,你最好远离他。
2、过度宽容,就成了纵容
农夫与蛇、狼与羊、阿拉伯骆驼的典故,就释明一个道理,你的懦弱善良以及交朋友的让步宽容,恰恰被朋友认为是理所应当。因此在待人接物中,一定要把握一个度,那就是在合情合理的范畴内。
3、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
一个新结识的陌生人突然对你特别尊重,记住背后一定是有求于你或储蓄你这个“有用人”,你要知道自己一定是在权力、名誉、金钱、资源等方面有利用价值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