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刘宏伟律师再谈聪明的三个释明

2024-03-29 15:21阅读:
刘宏伟律师再谈聪明的三个释明
做人聪明做事高明是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准,笔者有几十年的工作阅历是很聪明的:
1. 对未来风险的预判力:一个领导是否成熟很重要的一个考察标准是对未来风险的预判力。笔者认为“不能预判和规避风险其他一切为零”,在四十余年的警察和律师是工作中,笔者形成了强大的对尚未发生的风险的预判力。比如笔者在于权力部门打交道时,会根据客户的是否缠访缠诉以及笔者在于权力部门沟通协调时是否预设陷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从而每一次风险都化险为夷。
刘宏伟律师再谈聪明的三个释明
2. 拖字战术:在本方力量处在下风时,笔者一定是装孙子、认怂和服软,然后通过好言相劝拖延战术来积蓄力量蓄势待发。拖字战术是自己屡试不爽的经验。
3. 最佳的性价比选择:聪明的人一定有n种备选方案,比如笔者是天蝎座属兔的“狡兔三窟”也就是很狡猾的。面临风险要预案,同时要有上中下的策略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